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怕借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怕借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要問我現在最想說什麼,那就告訴你吧:老天,求求您把天底下所有的人變成愛書的魯迅吧!

  當然,我又不是觀音菩薩,不像她心想事成。不過,我倒是像唐僧,天天念叨這句話,晚上想這句話,連做夢也夢見觀世音菩薩把甘露水輕輕一點,全世界的人比魯迅還愛書……

  每次,只要有同學向我提出借書的要求,我的冷汗“刷刷”直流,心裡唱着那首改編的歌: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你給我把書要還清/否則我啃掉你的骨……我嘴上還不能實話實說,得像個大好人一樣說:“借去吧,隨你看。”看到這兒,你一定會問我:“人家昨就向你找書借?你為啥嘴上說一套,心裡哼一套?”告訴你,我是書迷,一點也不誇張,我的書櫥對我很滿意,因為我的書太多了,什麼雜誌、小說、科技、文學……樣樣都有,至今,我有389本書啦。

  說到第二問嘛,那就是複雜了,我身為班長,權力卻在同學手裡,他們看我稍有不順眼,就可以報給老師,到時我侯我可算完了,所以對每個同學都得“百依百順”。

  借書不可怕,最恐怖的是等書。我最長的等書時間為1年125日。現在還有幾本書尚未還到我手裡,看來是要破紀錄了,其中有一本我心愛的《發現之最》道路曲折。上學期第十四周,我把《發現之最》帶來看,下課後就找不見了,放學後有人告訴我樊星剛拿走了。這學期,我遇見樊星剛就催書,催了108次,樊星剛告訴我書給鄰居苟旭洋了,苟旭洋說是樊星剛把書捐了。壞蛋!這樊星剛再問就是不認賬了……

  這是其中一本書的簡歷,我的書庫里還有不少這樣的書,如果讓這些書把自己的經歷從頭到尾地寫出來,百分之百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獎是一方面,可我那些未歸家裡的書咋辦哩?

您正在瀏覽: 我怕借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怕借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