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書伴我成長 

  書是一把鑰匙,幫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位老師,為我解開心中的謎團;書是我的伴侶,伴我成長……書猶如一朵花之於花園,一滴水之於大海。書引領我到花園采蜜,到大海中去遨遊。 

  從我記事起,書就成了我的夥伴。那時我還不認字,爸爸媽媽就開始為我讀一些帶畫的讀物,我邊聽邊看圖。我還不懂這些字的含義,靠看圖知道這些故事的內容。然後慢慢地了解這些字的含義。我上幼兒園時可以看帶拼音的讀物,上二年級我就可以自己看書了。到現在我已經看了四大名著、〈〈海底兩萬里>>、《羊指球》、《魯濱遜漂流記》、《愛的教育》、《伊索寓言》、《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名人故事〉〉、《八十天環遊地球》、《唐詩三百首》……這些書的內容非常豐富,讓我懂得了世界之謎,名人小時候的故事,祖國的大好河山,科技發展的變化之快,動植物的生長變化,童話故事的神奇,把我帶進了童話的世界,知識的海洋。真是“才知源海文始為,腹有詩書氣自華。” 

  每當我讀書一本書時,我會先讀懂這個故事的題目,然後再看正文,讀正文時我像一匹餓了多天的狼,貪婪讀着。這本書像一個磁鐵把我緊緊吸引住了。每天放學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書,津津有味地讀,有時吃飯時也看。 

  書與我為伴,我徜徉於一篇篇美文的花叢之中,遨遊於書海的廣闊天地,我一路歡歌,一身清爽!書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成長的夥伴。在我成長的每一天,都離不開書。 

  啊!書——我的朋友,我愛你! 

  學這門課程吧!它將會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和無窮無盡的樂趣,學好數學,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為了我們的前程,為了為祖國出一份力,讓我們來一起認真學習數學這門有趣的課程。珍惜現在,把握時間,讓我們為學好數學,用好數學而努力吧!。 

  達標小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我也不例外。可是,定個什麼樣的小目標呢?我絞盡腦汁來想這個問題。有了!媽媽不是說我錯別字太多嗎?我可以定少寫錯別字這個目標呀! 

  我準備一些紙,每一張紙平均分成四份。我準備了兩個小盒子,在盒子的上方剪了一個能放進紙片的縫隙,然後把一個盒子前方寫一個“對”字,另一個的前方寫上一個“錯”字,準備工作完成。 

  每天晚上,我讓媽媽給我聽寫一張紙的漢字和一張紙的英語單詞。如果有錯就放在寫着“錯”字的盒子里;如果全對就放在寫着“對”字的盒子里,等到每月的最後一天的晚上,或是下個月的第一天,我就會把兩個盒子里的紙全倒出來,然後看看這一個月是錯得多,還是對的多,是否比以前有進步,以達到自己制定的少寫錯別字的小目標。 

  這種方法雖然老了點,但通過它我能看出我是否在前進,是否在努力,這個月是實行小目標的第一個月,離月底還有8天的時間。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去做了,到月底我的成績就一定會令我感到滿意的。 

  小目標伴我度過每一天。 

  目標伴我成長 

  目標,一個多麼好聽的詞語,當然也不是只有這個響亮名字,它的作用也非常大。 

  有一次,我定了一個幫父母幹家務的小目標。在這之前我是不願意,也很少幹家務的。夏日的酷暑使我變得懶洋洋的,不願幹家務。“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來形容我正合適。都這麼大了,我應該擺脫這個“嬌嬌女”的身份,做一個勤奮的人了!再不幫家長幹家務,會鬧笑話的。 

  自從定了小目標后,我變得勤奮起來。雖然天氣變得越來越熱,可是我心中想着目標,我要把這個目標做得更好。有時做得好了,還會得到爸媽的讚揚,心裡別提有多高興。這份高興的心情,是我用勞動換來的,它在我童年的記憶里,留下一個甜美的回憶。 

  目標不僅能讓我們得到一份快樂,還會讓我們得到眾人的讚許。 

  “尊老愛幼”是美德。這是人人都知道的,要問怎麼“尊老”,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幫老人幹家務,為老人捶背......各種各樣的答案緊跟而來。可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光說這讓座,就是一個難題。這次,我特意定了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這個目標。這不,才定不久,就有了一個完成目標的機會了。 

  一天, 我坐公交車出去玩,中途上來一在群人,其中的一位老奶奶正好站在我旁邊,這是,我心裡矛盾起來:如果不讓座,顯然我的目標一點作用都沒有;但如果讓座,我還得站好長時間......終於,目標戰勝了自己的私心,我站了起來:“奶奶,你坐這吧”!那位老奶奶連忙推辭,但經我一翻勸說后最後還是說了聲“謝謝”坐下了。 

  我並沒有為這一舉動感到後悔,反而感到十分自豪——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標,我戰勝了自己!同時,,也聽到了一些人的讚許。這就是目標對我帶來的好處。 

  目標,給我帶來了快樂,帶來了自豪,同時也給我帶來了知識。 

  那次,我定的目標是一天讀半個小時的書。書本來就是我的知心好友,有時我卻拋棄了它,我定這個目標的目的就是想讓自己永遠與書為伴! 

  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玩,玩到很晚才回家。忽然,我想起我還沒有完成目標,趕緊捧起《希臘神話》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磕睡蟲被書給攆跑了,只剩下那讓我若喜若悲的故事內容和精彩的畫面。我完全沉迷於書中,忘了時間,忘了睡覺,只想着故事中的希臘女神雅典娜、萬神之主宙斯和萬神之母赫拉。我的心被書的磁鐵緊緊地吸住,連磕睡蟲也無法把我拉走,一轉眼,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我還在看書,因為我已經忘記了現在是黑夜還是白天,若不是媽媽來催我睡覺,我可能會看到黎明!這時,一陣朦朧的睡意向我襲來,我躺在床上靜靜地睡著了,做了一個甜美的神話夢。你看目標就是這麼神奇,它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 

  目標,是一個指路牌,它指引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定一個正確的目標,你不用擔心會走迷了路,因為它的方向是不變的,就向太陽永遠從東方升起一樣,它永遠指向成功的大門! 

  定一個目標,可以獲得一份快樂,一份讚揚,一份驕傲,一份自豪。這些都是我們用自己的勞動,自己的決心換來的,它永遠屬於我們,永遠不會改變,在我們童年的記憶中,它們是充滿陽光的,值得我們回憶的。在我們成長的每一天,都離不開一個正確而又合適的目標。因為它是我們身邊必備的指南針,沒有它,我們將盲目地干任何事情,這些事情沒有成功的出口,只是一個死胡同,我們在衚衕里像走迷宮一樣轉來轉去,卻怎麼也出不去,除非我們放棄這件事情,然後按原路返回。而定目標就不同了,我們有了方向,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會是一條通天大道。 

  目標能讓我們走向成功,走向光明,但一個不好的目標,卻會使我們跌落深淵,永遠沒有回頭路了。我想,目標就是這樣,任你擺布,你讓它好,它就好,你讓它壞就壞。它就像你的搖控汽車,你讓它向哪走,它就向哪走。這完全是靠我們自己的自控能力,只有自己控制住自己,這個目標才體現出了它真正的意義,真正的價值;如果控制不住自己,這個目標又有什麼意義和價值呢?這是一個明確的現實。 

  目標,人人都有。在小學的時候,我們的目標是考上一個好初中;在中學時,我們的目標是考上一個好高中;在高中時,我們的目標是考上一所重點大學;上了大學,我們的目標又變成了找一份好工作......不同的階段,我們有不同的目標,不同的夢想,我們為這些目標在不斷的努力向前,向前,再向前,一步一步地邁向每一扇成功的大門。如果沒有實現,我們又會為自己定一個新目標,這將是一個轉折點,雖然會有一些磨難,但努力做了,最終也毫無遺憾,因為我已經儘力了,我的能力已到了極限,我不適合這個目標,但我可以換一個目標,我要以另找一個新的起點,然後再一步一步地走向前方! 

  我喜歡目標,它是我的導遊;它是我的對手;更是我的朋友。只有戰勝了它,我才能勝利,我才能成功,我才能得到一份真正的快樂。 

  目標對我十分重要,沒有了它,我就會像一隻掉隊的鳥,無依無靠,無止境地向前飛,不知道還有多遠才能到達目的地,才能趕上隊伍。 

  目標不光對我重要,對每一個人,每一個生物都很重要,讓我們為自己定一個好的目標吧!讓它伴我們度過成長的每一天! 

  目標伴我快樂成長! 

  我讀書,我快樂 

  書是我們的老師,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幅風景畫,讓我們飽覽了世界風光。書是我的一位知心朋友,它給我帶來了快樂,同時也給我留下無數美好的回憶...... 

  在我的記憶中,從二歲時爸爸媽媽就開始給我講故事了,每天睡覺前都給我講,一直講到我進入夢鄉。慢慢地我已經形成了一個習慣,每天晚上要聽故事才能入睡。直到上一年級我開始認字為止。因為,我能自己讀注音的書了,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請教家長。漸漸地,我對書的興趣越來越濃了,也越來越喜歡讀書。一有時間,我就拿起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爸爸媽媽有時也從書店裡幫我選一些好書,買來讓我讀,豐富我的知識。有時,還帶我去書店,讓我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看。我的父母,是我的領路人,是他們把我帶進了書的海洋;是他們讓我在書的海洋里徜徉! 

  當我讀書時,書像磁鐵一樣吸引着,使我不能自拔,雖有時想控制一下自己,讓自己多複習會兒功課,別光看書,看多了,對眼睛也不好。可是,我做不到。每當看一本書時,我一天到晚都想着那本書的內容。一回到家,我就開始看,寫作業也不管,就是想看,就是入迷,直到看完這本書才肯罷休。有時一本書我半天功夫就能看完,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我:“看得那麼快,書中的內容都能記住嗎?”我的回答是:“能”!而且書的內容像印在我腦子裡似的,想忘都忘不掉,有時,只要我一閉眼,就能想像出畫面。書帶給了我快樂,也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 

  功夫不負有心人。因為我讀書多,我的作文水平也大大地提高了。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我不太愛看漫畫了。每當看漫畫時,有些同學都被逗得哈哈大笑,而我卻在旁邊莫名其妙,心想:他們在笑什麼?有什麼可笑的?真搞不懂。有些同學認為漫畫比小說好看,而我卻不這麼認為,總覺得漫畫缺少了點什麼,總是激發不起我的興趣。只要是小說、故事、作文之類的書,我總是百看不厭,看完一遍還想看一遍。就是再沒意思的書,我也能讓自己看入迷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喜歡上的。 

  記得有一次,我看《駱駝祥子》這一本書,剛看一頁,就覺得沒意思,乾脆扔那兒不看,可是後來一看,又覺得非常有趣。看來幹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讀書也是一樣。 

  我喜歡讀書,書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也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書更讓我知道了倫敦的大本鐘、埃及的金字塔、香港的迪士尼樂園,還有祖國的大好河山......很多地方我雖沒去,但書把我帶進了夢幻的樂園,讓我如臨其境,流連忘返。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可見,書在生活中是大有用處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海中的書,很多很多,看也看不完,但是,只要我們勤讀、勤學;多讀書,讀好書,書中的知識最終會屬於我們!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是我的追求,是我的夢想。書,永遠是我的良師謚友,我願永遠與書為伴!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