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部經典作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部經典作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喜歡的經典作品,那還真不少,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要數《西遊記》了。《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是中國歷史上的一部經典着作。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講述的是唐僧和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一起去西天取經,先後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表現了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可貴精神。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要數孫悟空,我很喜歡他,他本領高強,敢作敢為,不畏艱險,是唐僧的保護傘。每當有困難危險時,自己首先站在前面,毫不懼怕,一根金箍棒打遍天下無敵手,當然,如來佛除外。他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喜歡這本書里的每個故事,都很精彩,作者把他們描寫的繪聲繪色,就像活的一樣。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三借芭蕉扇,故事一波三折。

  《三借芭蕉扇》中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來到火焰山,發現這裡烈火熊熊,難以度過。為什麼這裡很熱?悟空問了一位附近的村民才知道,這還是當年孫悟空大鬧天宮時,踢翻了八卦爐,掉下的一塊火焰磚落到這裡,從此,這座山就變成了火焰山。孫悟空又問村民,怎樣才能過去呢?說只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可以滅火,於是悟空孤身一人前往借扇。悟空本來以為自己和鐵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是結義兄弟,一定可以借的到。哪知道因為紅孩兒的事,鐵扇公主一直懷恨在心,一扇子將他扇到靈吉菩薩的住處。後來靈吉菩薩送孫悟空一粒定風丹。孫悟空再去借時,鐵扇公主力戰不敵,便閉門不出,孫悟空變作一隻小蟲,乘鐵扇公主喝茶之際進入她腹中,鬧得鐵扇公主腹疼難忍,只好答應借扇。哪知道借給的卻是把假扇子,扇火之後火焰越來越大,把孫悟空的衣服燒焦了,頭髮燒壞了,狼狽不堪。但他沒有放棄,再去借時變成牛魔王的模樣,騙得了真扇。牛魔王回家得知真相后急忙追趕,在半路變成豬八戒的樣子又將扇子騙了回去。最終孫悟空憑自己的努力,和牛魔王、鐵扇公主鬥智斗勇,終於拿到了真正的芭蕉扇,扇滅了火焰,過了火焰山。悟空師徒繼續西天取經,去迎接更大的挑戰。

  這就是我喜歡的一部經典之作,希望你也喜歡。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嘉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部經典作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部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