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竹猗猗——幽靜的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竹猗猗——幽靜的竹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瞻彼其奧,綠竹猗猗”回到了喧囂的都市,看着密密麻麻的鋼筋水泥的叢林,川流不息的車輛。思緒又回到了奶奶家那片幽靜的竹林。 

  竹影蕭蕭,還未走進奶奶家的大門,幾株青翠挺拔的秀竹就豁然進入我的眼帘。像嚴肅的哨兵,又像迎賓的禮儀小姐,款款歡迎我的到來。 

  轉過大門。哇!牆裡還有一大片竹林啊!天呀,真是美極了,密密麻麻,綠竹青青。粗的有酒杯那麼粗,細的有鉛筆那麼細,高的已經長過了房頂,而矮的卻跟我差不多。但都是那樣青翠,碧綠。有的竹子晶瑩剔透,像是用一塊無暇的翡翠雕成的。有的白璧微瑕,身上分散着星星點點的斑痕,這大概就是湘妃的眼淚滴在上面形成的吧。雖然竹子高低不等,但排列的特別有秩序。“歲寒然後知松柏後凋。”幾堆殘雪映襯着青翠的綠竹,在這萬木蕭瑟的嚴冬里,憑添了多少春意啊! 

  爸爸告訴我:“古人云: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千百年來,人們一直再讚美竹子。四君子有它,歲寒三友也有它。它那種勁節凌雲,傲雪欺霜的氣度讓我敬佩,虛心向上的精神讓我尊敬。 

  奶奶告訴我,後院里還有一些剛發芽的竹筍呢。我急忙跑過去。看,他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探出尖尖小腦袋瓜,顧不上這早春的寒意,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我想,用不了多久,等我再看到它們的時候,這裡早已是片濃蔭了 
夕陽西下,倦鳥歸林,清風徐來,竹影婆娑,鳴禽啾啾。難道這幅《竹林唱晚》的景色不令你陶醉嗎? 
     指導老師

  杜光

您正在瀏覽: 綠竹猗猗——幽靜的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竹猗猗——幽靜的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