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歉機器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歉機器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道歉機器人 

  他太調皮了。踢球砸壞鄰居家的玻璃,騎車撞翻路邊的小孩;踩壞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花苗,蹭臟才晾洗好的衣衫;嚇跑已經上鉤的魚,轟開正在孵蛋的母雞…… 

  爸媽不得不買了個道歉機器人跟着他,隨時幫忙補救,隨時替他道歉。 

  大家都有點習慣他的搗蛋勁了,小孩子嘛。再說道歉機器人道歉的態度真是誠懇,圓圓的大眼睛真是無辜。摸摸裝好的玻璃,拍拍含着糖又笑起來的小孩,看看被小心重栽過的花苗……很容易就接受了道歉。 

  可這次不一樣。她怎麼也不肯接受道歉。 

  只不過是弄丟了本畫冊嘛。女生果然小氣。 

  她是他的同學,還是同桌。每天都要見面的人,老闆着臉對你感覺可真不好。 

  他指揮道歉機器人到她面前說了一百遍對不起,她理也不理。 

  他讓道歉機器人每天寫一封道歉信送給她,她看也不看。 

  他派道歉機器人跑遍全城,想買一本同樣的畫冊還她,沒買到。於是另外挑了十本很好看的畫冊給她。她頭也不抬就說不要。 

  他指揮道歉機器人在學校門口拿大喇叭叫對不起對不起王小咪對不起。 

  他帶着道歉機器人在她家樓下拿大喇叭唱王小咪王小咪對不起王小咪。 

  他讓道歉機器人連寫十封道歉信。在她家的窗玻璃上貼一封,大門上貼一封,樓梯間貼一封;在她的自行車把上貼一封,上學時會經過的梧桐樹上貼一封;在學校的公布欄上貼一封,班級的小黑板上貼一封;在她的課桌上貼一封,椅子上貼一封,書包上貼一封。 

  她把書包上的道歉信扯下來,更生氣了。“你真討厭!絕對不要原諒你!” 

  他回家后又研究了一遍道歉機器人的說明書,所有的道歉程序都已經動用過了。怎麼她還是不接受道歉?真奇怪。是因為這個機器人不夠好吧。 

  他跑去纏着爸媽買一個最新款的道歉機器人。 

  不行!爸媽都覺得新款道歉機器人實在太貴,他怎麼哭鬧撒嬌也不給買。 

  “你可以換個同桌。”媽媽說,“那樣就不會老看見王小咪板着的臉了。” 

  “換個班,要不換個學校也成。”爸爸補充。 

  他還沒考慮好是換同桌還是換班級還是換學校,王小咪就搬家轉學走掉了。 

  新同桌是個男生,和他一樣調皮,被惹到就立刻報復回來,完了兩個人拍着肩膀哈哈大笑,連道歉都不需要。 

  很多年以後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孩,非常調皮的一個男孩,四處惹事。這個時候道歉機器人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早已經停產,他只能親自出馬代替兒子道歉。 

  有着當年的豐富經驗,他總能挑選最佳道歉方法,迅速取得原諒。 

  “爸爸你太厲害啦!”道完歉回到家時兒子總是抱着他笑嘻嘻大叫。 

  終於有一天兒子也惹到同桌的小女生。小男生把小女生的新裙子剪了個大洞。 

  他帶着條更漂亮的新裙子上小女生家,一進門就一疊聲先跟小女生媽媽道歉。 

  “沒事沒事,小孩子嘛。”越看越覺得眼熟的小女生媽媽很容易就接受道歉,卻怎麼也不肯收下裙子。 

  “我不要裙子,也不接受道歉,李小立我絕對不要原諒你!”小女生嚷嚷着從卧室衝出來,打斷大人們客氣的推讓。 

  他愣了愣。她笑起來。 

  “明天到了學校讓你家李小立自己和她說句對不起就行了。”她看看又沖回卧室的小女生,然後轉過頭笑笑說,“只要他親口道個歉,莉莉一定會原諒他的。” 

  他又在這屋子裡坐了幾分鐘,喝了幾口女主人端上來的茶,然後帶着裙子離開。走到門口的時候停了停,對送他出門的女主人說:“謝謝你。”說完后又停一停,又補上一句:“對不起。” 

  然後他就回家教訓兒子去了。

您正在瀏覽: 道歉機器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歉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