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亡羊補牢》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亡羊補牢》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個人,養了幾隻羊。一天早上,他去放羊,發現少了幾隻。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裡狼從窟窿里鑽進去,把那隻羊叨走了。

  街坊勸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個窟窿吧。”

  他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呢?”

  第二天早上,他去放羊,發現又少了一隻。原來夜狼又從窟窿里鑽進去,把羊叨走了。

  他很後悔,不該不接受街坊的勸告,心想,現在修還不晚,他趕快堵上那個窟窿,把羊圈修得結結實實的,從此,羊再也沒丟過。

  這就是寓言《亡羊補牢》。學后我想亡羊補牢,為時不晚這句話說對了。這個寓言故事的道理是一個人做錯了事,只要肯接受意見,改正,就不算晚。我覺得那個丟了羊的人第一次有點兒傻傻的,可第二次聽了街坊的勸告,變得聰明起來,補好了羊圈。不然,他的羊就一隻一隻被叨走,一隻一隻被吃掉,到最後一隻也不剩,那他還靠什麼來吃飯呢?

  六年級:靖凱赫

您正在瀏覽: 《亡羊補牢》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亡羊補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