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豐碑--《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豐碑--《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多少年來在中華大地作為表現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楷模而廣為傳揚。在這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裡,我們緬懷革命先烈,了解他們的豐功偉績。正是懷着如此崇敬的心情,我認真閱讀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事迹。 

  故事發生在1941年8月,侵華日軍調集7萬餘兵力,對晉察冀邊區進行毀滅性“大掃蕩”。敵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八路軍和地方政府機關。我軍第六班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學義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部隊、群眾轉移。他們堅定沉着,奮勇還擊,為了轉移敵人視線,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駝峰頂絕路。五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返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等5位戰士的壯舉,表現了崇高的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被人民群眾譽為“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

  看完英雄的故事,我真覺得熱血沸騰,內心對他們充滿了崇高的敬意。想想我們今天的和平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才換來的。 

  因此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有最優秀的表現,長大報效祖國,才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豐碑--《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豐碑--《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