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水,這座美麗的地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水,這座美麗的地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家鄉——永遠是作家筆下的內容,也是人類永恆不變的主題。家鄉的景物數也數不完,家鄉的故事說也說不完,每個人的心中都蘊藏着一份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早晨,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把光芒灑滿了這座美麗的城市,這座城市就是我的家鄉——三水。

  我的家鄉叫三水,因為縣治所在地河口控西、北、綏三江匯流,取“三水合流”之意,定縣名為“三水”。

  來到三水,有一處不可不去的地方,那就是“三水荷花世界”。在“三水荷花世界”的大門口前,有一個大水池,大水池中央有幾朵巨大的金荷花,看着它那悠擺的身體,讓人馬上聯想到正在翩翩起舞的舞蹈者,是那樣的優雅。腳剛抬起,踏進大門的第一步,那淡淡的荷花香就撲鼻而來。

  繞過荷花劇場,來到那一條長長的古典走廊,順着走廊往前走,長廊是幽靜的。可,當我們轉頭往長廊的兩邊看,卻有非同凡響的熱鬧。長廊的兩邊是荷塘,墨綠的是荷葉,紅里泛白的是荷花。放眼望去,荷塘里看不見水,荷葉太多了,它們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的,連成一片,就像一張點綴着荷花卻坎坷不平的大綠被子。荷葉是躺着的,荷花卻高挺在荷葉之上,它們急切着要展示它苗條的身姿。有的荷花正含苞待放,它們用自己的綠頭巾把自己藏了起來,羞答答的;有的荷花正開得燦爛,一直衝了別人笑;有的荷花已經凋謝了,長出了綠色的蓮蓬。我最喜歡的就是白蓮了,它們出淤泥而不染,真正體現了“蓮”(廉)這一字。風一起,連塘岸的柳條也隨着和也和荷花舞動起來。走在古廊上,每隔一段路就會有一個詩人雕像立在荷塘中,你瞧他的手,他的嘴,他的眼,我想他已被這幅畫征服了。長廊雖然長,可還是有盡頭的,我多們希望這長廊永遠也走不完啊!因為,我也已經陶醉在荷色色之中了!

  今天,我為自己能出生在三水這座美麗的城市而自豪;長大后,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筆去給這篇文章添上更多的修辭手法,那個時候,我就會為自己而感到更自豪!

  六年級: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三水,這座美麗的地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水,這座美麗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