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童年》的書,它的作者叫高爾基。高爾基是一位着名的作家,他寫了許多格言,比如“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腦子——認識的能力是像肌肉一樣,靠練習、鍛煉而培養起來的。”等等。高爾基雖然很有名,但是大家知道他的童年是怎樣度過的嗎?

  在他的小時候,爸爸和弟弟就去世了。只剩下了高爾基和他的媽媽,於是,高爾基便去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了。沒想到的是,他那脾氣暴躁的外公三天兩天打他,有一次甚至把他抽的昏死過去。可是,懂事的高爾基知道外公是因為他調皮才打他,所以,他也不責怪外公。後來,高爾基的媽媽也死了,於是,沒成年的他就在人間流浪。

  唉,再想想我自己,我有這麼一個幸福的家,我要什麼,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什麼。比如這星期天,我最快樂的日子,爸爸媽媽帶我到遊樂場去玩兒,坐在那旋轉的木馬上,那開得飛快得過山車,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晚上,爸爸、媽媽會輪流坐在我身邊,輔導我做作業,一直到深夜。但是,我有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成績卻還會退步,我應該要學習高爾基在艱苦的環境中認真學習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課前,先做好預習工作。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開小差。課外,多看課外書、多積累課外知識。在生活中,我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叫媽媽幫助,盡量自己事情自己完成。盡量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給媽媽分憂。爭取做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跟高爾基比起來,我們的生活比他幸福多了,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親人!

  六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