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斷了的尺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斷了的尺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抽開我的抽屜,看到一把斷了的尺子,我就會想起我的同學--陳建任。

  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們在做試卷。我的同桌陳建任做了一會兒,突然,他停下筆,他急切地翻着書包。很明確,他在找膠布。也取找不到,他眼睛充滿失望。一會兒,他把目光轉向我:“宣念,有膠布嗎?借我一下。”正好,我的膠布只剩下一點了,借給他,我就沒有了。如果不借給他,又會傷害朋友的友誼。想來想去,嗨!還是不借,他又不是不會向別人借。我就冷冰冰地說:“沒有。”他聽了,搖搖頭,繼續做起題來。

  過了幾個星期,數學又測驗了,因為我們這次主要學的是圖形,所以,需要尺子。可我偏偏不拿來,我想向建任借。可是我想起了前次測驗我不借膠布給他,他會不會趁機報應我,不借我還罵我呢?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向他借。他聽了,豪不猶豫地把一把新的尺子折成兩半,把一半給我。“上次我不借膠不給你,你不怪我嗎?”他笑笑,說:“喲,我差點望了!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上次的事,算我饒了你。呵呵!”我聽了也開心起來了。

  這把尺子到現在我都珍藏着,因為這是一把包含着朋友的友誼的尺子。

   雷城第一小學五(2)班 陳宣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把斷了的尺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斷了的尺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