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斷了的弦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了的弦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應都不對

  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我沈默 你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笑着什麼不說

  哎唷~我笑后表情終於有點難過

  (握着你的手) 問你決定了再走 

  我突然釋懷的笑 笑着盤旋不想搖

  隨風在飄搖啊搖 來到你的面前繞

  你淚水無聲的掉 說會記住我的好

  我也彎着我嘴角笑 

  你的美已經給了誰 追了又追我要不回

  我了解離開樹的葉 屬於地上的世界凋謝 

  斷了的弦再彈一遍 我的世界你不在裡面

  我的指尖已經彈出繭 還是無法留你在我身邊 

  斷了的弦再怎麼連 我的感覺你一定不懂

  (你已聽不見)

  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 再怎麼接應都不對

  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斷了的弦》 

  春天真的很美,忽然想聽鳥兒清脆的鳴叫。每當夕陽悄悄地淹沒他的背影,我只能默默得望着天空,想着他。殘陽如血的火燒雲變幻莫測,幾乎把人吞噬了,此時此刻,我也想讓這一切畫上終點,讓時間把那痛苦的回憶從這世界上蒸發。 

  他走了,乾淨利落,不着痕迹。乾脆地把我留下了。站在火車站外的軌道邊上,聽着列車匆匆地開過去,如同頭頂響起的沉重的雷聲,一下一下砸在我肩膀上,偶爾的點點熾熱雨滴落在臉上,讓我有了繼續流淚的借口。 

  依稀記得,我們還是小不點的時候,他總會牽着我的手,奔跑在風中。夜風中的笑容,兒時天真的回憶。還有他家門前的那棵像章,總會在夜晚散發著濃郁的清香。 

  “離秋天不遠了吧/我喜歡問天 問海/問季節門前深深的夜影/當所有凝固的思維開始起程/思念一頁一頁不斷打印/你我重逢/在遙遠的清晨/在曾經佇立的一棵樹的旁邊。”記得小學時,他總會抱着吉他,讓我輕輕地依偎在他身邊,傾聽着...... 

  勿忘我還會再開,然而我和楓的故事卻終於凋零了,總有一天泥沙貝殼會覆蓋住它,漸漸的,變成凜冽的遺忘。 

  像別人所預料的,我順利地考上重點中學,而他,秋楓,卻瞞着我報考了更高一級的學校,就這樣,多年的戀情在幾句輕微的告別聲中結束了。 

  那個冬天是我感覺最寒冷的冬天,他穿着明顯打扮過的便裝,苦澀地笑着,雖然我平時很粗心,不過心中的隱隱不安告訴我他肯定要跟我說壞消息。我們漫步在河邊,楊柳已不再翠綠。他一直沉默着,我明白,對付他的方法就是什麼也不說,果然,終於說出實情了。 

  “靜,我,過幾天就要走了,去XX學校,恐怕,不會回來了。”我能說什麼?看着他一臉愧疚的表情,我也只好放棄了。“哦,那祝你在那邊學習順利,還有,也祝你,找,找到知己。”很瀟洒吧,我也為自己的冷靜嚇了一跳,或許說,我們在無形見已建立了一層玻璃?像電視劇一樣,我哭了一整夜,也想試着挽留他,可是,可能嗎? 

  我最後的記憶很諷刺,火車“鳴鳴”作響,只覺得被擁擠在洶湧的人群里,密不透風。我被擠在月台的邊緣,看到的,只是所有人凶神扼殺的面孔,我想飛,疼痛從細胞中裂開。他留下了一封信: 

  靜,我知道你無法原諒我,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 

  我的疑心讓我選擇了離開。離開了我的學校,離開了我的城市,離開了,你。 

  離開的前一晚,我想了好多好多,本以為你會哭着叫我不要走,我會留下,可是你超乎尋常的冷靜讓我深信,你對我的感情也不過如此。收拾行李的時候我把你的畫小心地放在行李的最底層,撫摩着那些碎銀色的陰影,想起了你彈琴的專註而柔情的眼神,我知道,我無法忘記你,也無法跟你在一起。 

  這麼多年來,我聽到的只是“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卻不曾聽你說“我喜歡你”。也許是我要求過於苛刻,也許我很任性。那晚,我夢見了你,在哭泣在跑,我瘋狂地想把你追回來,可不管我怎麼追,你始終跑着,讓我望塵莫及。 

  (以下詩摘抄) 

  破裙子怎麼可以和晚禮服站在一起,我的吉他怎麼可以和你的鋼琴合奏

  我們的故事終於沉澱到了海底,被沙子和貝殼覆蓋,很多年後,上面長滿了濃郁的水藻,如同生命中凜冽的遺忘 

  俯視和仰視依然是那影那人 

  倒立在蕩漾蕩漾的水面   

  徐徐散開的漣漪 

  一個來路去路上的人 

  離秋天不遠了吧 

  我喜歡問天 問海 

  問季節門前深深的夜影 

  當所有凝固的思維開始起程 

  思念一頁一頁不斷打印 

  你我重逢 

  在遙遠的清晨  

  在曾經佇立的 

  一棵樹的旁邊 

  再見了,我最愛的人,壓抑了一年的淚水,今天,我終於從喉嚨里湧出來了,我用勁力氣地哭,哭得胸口好難受。也許你認為我窩囊,可是,我真的不想結束這段戀情,是我們不夠成熟,也許我們在一起本來就是一種錯誤。 

  楓 

  好滑稽,我想笑又好想哭。哭着哭着,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在我的夢中開過一列火車,轟隆隆,轟隆隆,碾碎了他的笑容,碾碎了我們的故事,碾碎了那幾年來的春,碾碎了那透明的玻璃,碾碎了他的素描,碾碎了我最後的夢境。

您正在瀏覽: 斷了的弦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了的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