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把尺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尺子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很快樂,而被幫助的人更快樂。 

  那是一次期中考試,監考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第一堂考數學和英語。我瀏覽了一下試卷,哇!都很簡單,我看是胸有成竹。於是,我先把英語試卷做完了,做數學時,前面的題都很簡單,當我做到那道畫平行四邊形那道題時,才發現自己沒帶直尺。怎麼辦?眼看快下課了,我怎麼畫呀?這次考試很重要,是選拔競賽的,如果我因為差幾分而沒選上該有多遺憾呀!正在我着急的時候,一把尺子慢慢移到了我的桌子上,原來是我旁邊的一個女生,真是雪中送炭哪!我用感激的目光看了看她,她對我笑了笑,示意我趕快畫。我趕快把平行四邊形畫完了,這才鬆了一口氣。下課鈴響了,我高興地交了試卷,心想:這次我肯定考得不錯。我走過去,感激地對她說:“謝謝你。”她說:“不客氣。”說完,便轉身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的心中對她充滿了無限的敬意。雖然她與我素不相識,但她看到我有困難,就主動幫助我,這種精神是可貴的。俗話說,做人以快樂為本,所謂“快樂 ”,是指幫助別人感到快樂,經常幫助人的人天天快樂。 

  是啊,我們也應該經常幫助他人,那樣才會真正體會到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把尺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尺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