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男輕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男輕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重男輕女 標籤:重男輕女作文

重男輕女所表現在的地方無處不在。 

  1.餐桌上。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本來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但是卻總是能看見這樣的事。——“來來來,吃多點啊!這條魚呀,奶奶專門買回來給你吃的哦!現在真實長身體的時候,不多吃點怎麼行呢?”餐桌上,一位老人家不斷地夾菜給家裡的男丁,還不斷地叮囑他要吃多點東西,而只是坐在旁邊的小女孩卻視若無睹,此時,這位小女孩的心裡可能會想:“我是吃玻璃大的?” 

  2.上學的權利。重男輕女這種思想不僅僅在城市,同樣在農村這種現象更為嚴重。我看過一個節目,是講在雲南一些貧困的山區裡面,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女孩沒有上學的權利,這是為什麼,據當地的人說:“家裡沒有什麼錢,不可能讓家裡所有的孩子上學,因為男丁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將來長大了還可以為家裡賺錢、養活一家人,他是家裡的命根子,要靠他傳宗接代;女孩長大了就‘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終究要嫁出去,為什麼還要在她們的什麼花那麼多精力呢?”當然,這是不合理的! 

  3.擁有戶口的權利。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小時侯,爸爸媽媽生我時沒有考慮很多,但是,他們開始後悔了。 

  “唉,為什麼當時生下來你不是女的,而是男的呢?”一天,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爸爸忽然講起這個事情。 

  我心裡就不高興了,“怎麼啦?女的很丟你的臉嗎?” 

  “已經後悔都來不及了,廣東話來說:‘生個叉燒都好過生你!’現在的戶口那麼貴幾十萬啊!早知道生完你之後趕緊再生一個男的啦!唉!” 

  我反駁道:“好啊!那我去變性啊!變成男的,你滿意了嗎?”誰知道爸爸突然說:“哎呀不要啊!到時候你變成人妖了,我還吃得下飯?” 

  另外,一些人還說生女的在家裡沒有地位。國家早有規定:禁止醫院為孕婦拍B超。以前有許多的人聽說拍B超的結果是女的,就會馬上把腹中的小生命打掉,這是多麼殘忍啊! 

  難道女孩就那麼丟人嗎?

您正在瀏覽: 重男輕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男輕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