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男輕女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男輕女的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福鼎市桐南小學六年四班 楊靜

  “哇——哇——”伴着女孩一陣陣嘹亮的哭聲,僵直了全家人期待的笑容,新生命的誕生,一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可是,一夜之間爺爺蒼老了許多,他嘆息着,自言自語道:“哎,女孩,又是女孩。”爸爸站在窗口,仰望長空,又是一聲哀嘆,然後家中一片死寂,只聽見嬰兒的哭聲。這個嬰兒就是我,家中的第三個女孩。 

幾天之後,爺爺打算把我送走,可媽媽哭着喊着說:“不,不,這是我身上的肉,我疼啊!”但爺爺的心沒有被動搖,執意要把我送走,爸爸望着早已泣不成聲的媽媽說:“留就留下吧,不就多一碗飯嗎?我養得起。”爸爸洪亮的聲音停止了周圍的哭鬧,家中一片寂靜,爺爺也沒有再吭聲,就這樣,我留了下來。 

此時全家人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已懷孕四個月的嬸嬸身上。半年過後,嬸嬸不負眾望,生下了一個胖小子。這可把爺爺樂壞了,什麼玩具,都成堆地往家中買。 

時間一晃,十三年過去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的事也漸漸多了,懂得了爺爺的心裡從一開始就沒有偏向過我。於是,我就下決心,一定要在學習上令爺爺刮目相看。 

從此以後,我刻苦學習,成天埋在了書的世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去年放假,我拿着全優的成績單,衝進門第一個遞給了爺爺,這時,爺爺正在看弟弟的成績單。可想而知,弟弟的成績單里,一定沒有喜人的科目。瞧爺爺,眉頭擰成了大疙瘩,再與我的一對比,放下成績單,甩上門,走了。 

沒過多久,爺爺回來了,手裡還拎着大包小包的禮品,遞給了嬸嬸:“看你把孩子瘦得,人瘦了,就沒有精力讀書,所以孩子成績老提不上去,這都怪你。”說完把補品遞給了嬸嬸。我聽了腦袋“隆”的一聲,什麼?學習成績與藥物有關嗎?再說弟弟已有93斤了,遠遠地超過了同齡人。學習是要靠努力,靠真材料。我很想把這些話說出口,便深深地埋在心底。 

以前,吃的,穿的,用的,爺爺總是盡量滿足弟弟的要求,對我卻不然了,最令人不能忍受的是,只要我和弟弟鬧了意見,爺爺不問誰有理沒理,總是判斷弟弟正確,錯誤就落在了我頭上,對這,我真想不通,難道就因為我是個女孩嗎? 

窗外吹來一絲溫暖的春風,啊,好暖人,風吹吧,請儘力地吹吧!吹進爺爺的心,吹醒爺爺那偏愛的心吧!

  指導老師:施永芳

您正在瀏覽: 重男輕女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男輕女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