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用是無形的財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用是無形的財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7)班    陶奕純 

  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信用是無形的財產” 這句格言。確實,人無信用寸步難行。一個人如果不守信用,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損失。誠實守信是做人的根本,俗話說:“言必信, 行必果”古今中外,有不少人都很講信用,革命領袖毛澤東就是一個非常守信用的人。 

  1959的一天,毛主席從黃任之家裡借來一本王羲之的真跡,並說好只借一個月,毛主席對這幅真跡愛不釋手,每天一辦完國家大事就展開來仔細欣賞,仔細推敲。一個月到了,毛主席把書小心翼翼地包好,叫來衛士曉伊,說:“你跑一趟,送還給黃老。”又加重語氣說:“路上小心,不要損壞了,今晚零點以前必須送到。”不一會兒,黃老打來電話讓毛主席儘管看,多看幾天沒關係,雖然毛主席對那本書愛不釋手,可他仍然擺擺手說:“送去吧,講好一個月就是一個月,朋友交往要重信義,到了一個月還不還我就失信了。” 

  宋慶齡也是一個守信的典範。宋慶齡答應同學小珍星期六在家裡教她折花籃。可是等到中午12點,小珍也沒來,可宋慶齡仍欣慰地說:“我雖然沒有等到小珍,但我做到了媽媽常說的一句話——做一個講信用的人。”

  而在平時,我不太守信用。10月2日,我和朋友約好去鎮上買一些學習用品,在望虞河畔匯合,可是我卻沒有守約,那天我沉迷於電視忘了與朋友的約定,害得朋友苦等了1小時。今天我學了這句名言,茅塞頓開。 

  “信用是無形的財產。”這句話告誡着我們激勵着我們。同學們,時代正在呼喚誠信美德,讓我們記住這句話“信用是無形的財產。”  

您正在瀏覽: 信用是無形的財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用是無形的財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