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穎子上城記(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穎子上城記(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穎子上城記(1) 標籤:小穎子作文

小穎子上城記  

  一 、擠公交  

  是鳥,總不能老關在籠子里,總要有飛出去的那一天。——這是媽媽常說的一句話。

  現在,我不僅獨自一人騎車上學,獨自一人上城學英語,我還贏得了單獨與同學上城逛街看電影的機會。電話響過之後,我與燕、娜、晴、純四位好朋友約好以5月3號一起乘公交上城,去方塔街的京門影城看電影,沒想到四家父母都很爽快地答應了。

  5月3號那天,我們按約於8:00在校門口集合后,騎車直奔三岔路口等前往方塔街的公交。數學老師韓老師家就在附近,於是我們都把自行車停放在韓老師家的院子里。

  第一輛車來了,售票員打開車門,招呼我們上車,見車上人太多,里三層外三層的,裡面人頭攢動,車子好像被擠得失去了平衡,側着個身子。顯然坐這樣的車安全係數太低。我們猶豫不決,售票員自然有點生氣,說:“哼!不想乘我的車,看你們到什麼時候才能乘到車!”話畢“嘭!”地關上了車門揚長而去。我朝車駛去的方向賭氣地嚷開了:“哼!我們才用不着你擔心哪!要我們上去擠大餅,沒門兒!”

  第二輛車過來了,車門一打開,一位老奶奶趕緊拉着她的孫女上了車。售票員招呼:“嘿,小朋友們,快上車吧,到方塔街只要5元。”我們見車裡的人還是很多,再說車費也不便宜,便謝絕說:“人太多,不乘!”於是售票員讓老奶奶和孫女下車,假惺惺地招呼我們上車。呵,正是見錢眼開,見我們一行人多個小,佔地少掙錢多,就嫌棄祖孫倆來了,真是沒有職業道德。我們偏不上你的車。售票員無奈,只好又把祖孫倆拉上車,關了車門,揚長而去。

  第三輛車也來了,車裡的人還是不少,可我們不願再等下去了。看來在這樣火爆的節假日,擠公交還想舒服,沒門兒。於是我們將就着上了車。乘客很多,我們固然只有抓住扶手上吊的命,我們三個個兒高一點的還能勉強抓住扶手,總算安穩些。可純個子矮,身體又單薄,只見她伸長了胳膊,拉直了脖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夠不到扶手。她的命比我們還要苦,只能縮在車的過道里,學着楊柳隨風倒。儘管這樣艱苦,我們還是有說有笑很快樂。呵呵呵,車開出不多久,就在一個站上停了下來。天哪,上來的乘客竟然是我的前桌同學唐凱。他是個多嘴的主兒,上課時經常轉過臉來說話,被他擾得好煩,今天怎麼粘到車上來了,真是冤家路窄。我們都閉嘴不搭理他,要他不說話,怎麼忍受得了,果不出所料,他很快就和售票員嘮上了嗑兒。

您正在瀏覽: 小穎子上城記(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穎子上城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