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世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天下着濛濛細雨,我和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來到現代書城參觀大型昆蟲標本展。

  到了大廳,各種各樣的昆蟲標本映入我的眼前,有長着犀牛角的獨角仙,在長着兩個角的巨犀金龜,有長着五個角的五角仙,它們都屬於鞘翅目昆蟲。有的像坦克,有的像揮舞着戰刀的勇士。我國最大的天牛是大山鋸天牛,體長63-110毫米,主要分佈在我國東北地區森林裡。

  看着看着,我突然看見一根枯樹枝放在標本框里。我心裡想,怎麼這也是標本嗎?是不是博物館的叔叔搞錯了。我仔細觀察,才發現它也是一隻昆蟲,它的名字叫竹節蟲。邊上還有一些像樹葉的葉子蟲,它們都是擬態昆蟲。它們為了生存,抵禦天敵的襲擊。把自己打扮得跟樹根樹葉一樣。

  大廳的一側,色彩斑斕,形態各異的蝴蝶掛滿了牆面,有維多利亞鳥翼鳳蝶,有綠鳥翼鳳蝶,巴西的美神蝶,中國的國蝶是金斑喙鳳蝶,世界上最美麗的蝴蝶是光明女神,它出產於南美秘魯,雄蝶全翅放射着寶藍色光輝,璀燦奪目,四翅中部一條潔白的色帶貫通前後翅,翅面從不同角度觀察,色澤從紫藍色到天藍色,不斷變幻,神秘莫測,像蔚藍的大海,又像遼闊的天空。

  通過這次展覽,我增長了很多知識,沒想到小小的昆蟲居然佔了整個地球生物的一半多。

  人類對環境的破壞,昆蟲種類越來越少,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讓那些美麗的蝴蝶,奇異的昆蟲常在,把我們的生活裝點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昆蟲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