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卡卡西去挖金子,一時大意忘了隱身,司庫帶着警衛隊遠遠的跟在後面,它從罈子里把錢取出來,正要往袋子里放,他們猛然撲在它的身上,將它綁起來了,立刻帶去見國王。國王因為好夢被打破了,不用說心裡有多麼惱怒了,對他可憐的秘密大飛奴毫不留情,馬上就審問起來。罈子已經完全挖了出來,連同卡卡西的鏟子和裝滿金幣的袋子,一起放在了國王的腳下。司庫供稱,正當卡卡西把這口裝滿金幣的罈子埋在地里時,他帶着警衛隊出其不意將它抓住了。

  於是,國王問卡卡西,是不是有這回事兒,並問它埋下的金子是從哪裡得來的。

  卡卡西自覺無罪,供稱這口罈子是它在花園裡發現的,它並沒有把它埋進去,而是把它挖出來。

  當場的人聽了這樣的辯白,都哈哈大笑起來。國王卻以為卡卡西很無恥,就大發雷霆,高聲說道:“怎麼,你這個惡棍!你偷的好啊!居然偷到你的國王的頭上來了,還想用這種愚蠢無恥的謊話來蒙我,司庫,我命令你說,你是不是認得,這種金幣就是大庫里不見了的?”

  司庫回答說,近來大庫里確實丟了許多錢,比這個多得多。他可以立誓,這些金幣正是贓物。於是國王下令,將卡卡西釘上緊密的鐐銬,帶到鐘樓里關起來,金幣交給司庫帶回,歸於庫內。陰謀進行的很順利,司庫興高采烈的走了。他在家中清點這些燦爛的金幣。壇底有一張紙條,上面寫道:

  敵人如潮水一般淹沒了我的國土,因此我把我的一部分財寶埋藏在這兒。誰發現了它,而不馬上交給我的兒子,誰就要遭到他的國君的詛咒。

  國王沙地 可這個壞蛋從來不提這件事情。

  卡卡西坐在監獄里,悲哀的左思右想,他知道,偷盜御用物件是要處死刑的;但他不願意向國王泄露隱身衣服和會飛的鞋的秘密,他當然害怕,一旦說出真相,衣服和鞋子就會被剝奪。遺憾的是,它的鞋子也幫不了它,因為它已經被鐐銬緊緊的鎖住了,果然不出它所料,第二天,它的死刑宣布后,它考慮到於其犧牲生命,來保全寶貝,不如犧牲寶貝,保全生命;於是它請求暗中謁見國王,並把它的秘密奏聞。起初國王並不相信它的供狀。卡卡西表示,如果國王免它一死,它可以當面試一試。國王答應了請求,於是,卡卡西隱了身,國王都看不見它,連忙叫它被試了。國王這才發覺自己受了司庫的騙,派人賜給他一條絲繩,命令他自盡。它對卡卡西說:“不錯,我曾經答應免你一死,但是我覺得,除了這件衣服的秘密外,你似乎還有別的秘密。如果你不說出你跑得那麼快的秘密,我還是要把你打入天牢的。”

  卡卡西會說出鞋子的秘密嗎?請看下章《井底之蛙奇遇記(十五)》。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奇遇記(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