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 愛 你 中 國 

  ——《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觀后感 

  “我愛你中國,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秋天金黃的碩果。”伴隨着這優美的旋律,我們又再一次迎來了開學的第一天。這一個個九月一日,我已經走過了這漫長的五年時光。而今天的九月一日,卻是我步入小學的最後一年。而就是今晚,我看了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節目。 

  當晚的節目是在八達嶺長城下舉行的,節目的剛開始,是由幾位小朋友演唱《我愛你中國》。隨後就是四堂別開生面的班會課,班會的主題只有一個字:愛。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分享。著名的學者于丹在節目上說:“如果把痛苦講給別人,與別人分享,那你就會減少一份痛苦。如果把快樂與別人分享,那你就會得到更多的快樂。當看到那些草原上的孩子那麼無憂無慮的時候,那就是一種最大的快樂。愛不是索取,是給予,是分享。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力量。當我們還不能忘記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又一次強烈的“莫拉克”颱風又再次降臨到中國的台灣。當看到自己的房屋被颱風吹倒,親人的生命被奪走,祖國同胞伸出了援助之手,讓台灣同胞感受到了愛的力量。 

  愛是什麼?愛是一份承擔。在節目中,我看到這樣一個孩子。在他還不到一歲時,父母就離開了他。在過後的幾年裡,一直都是奶奶照顧他。而不幸又一次發生了,奶奶得了糖尿病,因為沒錢吃藥,導致奶奶雙目失明。而那時,這個男孩才六歲。自從奶奶失明后,這個六歲的孩子就學會了做飯,做家務,照顧奶奶。就這樣,他又做了八年。這個男孩叫馬鵬飛,今年已經14歲了。他給自己定的計劃滿滿當當,看不到留給自己一點玩的時間。而對於這個孩子來說,這份承擔是最偉大的愛。 

  愛是什麼,愛還是一份榮耀。當看到楊利偉叔叔從返會艙出艙的時候,當看到國旗班揮舞起國旗的時候。這份愛是最有光芒的。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愛是人間最美好的! 

  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學 六年八班 王書亞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