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梭,轉眼間,過了六十年,中國也六十歲了。這六十年猶如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向世界展示了我們中國發展的快速和文化、認識上的變遷,向世人展示着炎黃子孫的偉大與不可小瞧的力量。 

  從前的舊中國是一個習氣差,觀念落後的國家,時常遭受外國人“欺負”。更可恨的是,英國人用鴉片毒害中國人民,我們成了“東亞病夫”,他們乘機侵略我們中國,使我們大好河山被佔領、被瓜分。但清朝政府腐敗,毫無還擊之力,只得求和。陰雲,籠罩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頭…… 

  許多年過去了,終於,隨着一聲巨吼,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在毛主席的帶領下,炎黃子孫扛起槍,拿起大刀,為解放而戰鬥。他們用血肉之軀換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 

  隨着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這一句中國兒女盼了許久的話語通過電播傳入千家萬戶,頓時天安門沸騰了,北京沸騰了,全國沸騰了。中國,又有了一個嶄新的未來! 

  解放后,新中國又遭遇了十年浩劫,但這並沒有打垮我們——堅強的中國人。中國,正以一個嶄新的面貌展現在世界的東方。 

  2008年,我們經歷了史無前例的大雪災,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抗寒災。在這強大的力量面前,“雪魔”低下了頭。這場大災難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國民族精神。 

  在接下來的汶川地震中,這一精神再次被充分體現。全國人民互相團結、友愛,還有什麼困難能夠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 

  如今,我國已發展成僅次於美國、俄羅斯的超級大國,各項賽事與世博會也將會在我國舉行。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能不讓外國人民對中國另眼相看。 

  中國六十歲了,經歷了一個很大的飛越,歷經滄桑,百折不撓,發展成為富強、文明的新社會,這都是人們用勤奮的汗水換來的。 

  現在的中國人民正在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為祖國將來的發展作貢獻。我愛你,我的祖國!我祝福您永遠堅強地屹立在東方,讓雄雞那響亮的啼聲響遍全球!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