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你中國 

  每當聽到王力宏的《龍的傳人》,一種激動湧上心頭,朋友,你應該知道,在世界的東方,飛來了一條巨龍,一條金光燦燦,跨越了悠久歷史的巨龍——中國! 

  我愛你中國。5000年的悠久文化,回蕩在心中。一個月前,我來到了你的首都——北京,參觀了一個有一個名勝古迹:雄偉壯觀的明長城,華麗氣派的紫禁城,祭天禮儀建築……讓我嘆為觀止。然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圓明園遺址公園。圓明園,曾經是一個人間仙境,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還包括了一些西洋建築。規模宏大的佔地,巧奪天工的雕刻,精美絕倫的建築,它是萬園之園。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過:"即使把我國所有博物館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宏大而富麗堂皇的東方博物館媲美"。是啊!多麼壯觀的一個建築,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文物被劫掠,17日至19日,一場大火將此燒毀。曾經的人間仙境,那神話般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只剩下斷垣殘壁,只剩下我們無盡的悲痛與惋惜……但是,從那時起,我們群眾的鬥志被激起,中國人不再懦弱,雖然時間久了一些,但是,我們知道。巨龍已經慢慢地擦亮了眼。 

  當日本鬼子侵略中國時,本想順利而歸,但是,他們錯了,他們雖然用先進的武器讓一個個無辜的中國人倒下,但是,正因為如此,我們華夏兒女的鬥志也已經被釋放了出來,我們一銳不可當的力量,讓小鬼子抱頭鼠竄,1945年,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就在同一年,新中國成立。新中國的成立標誌着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開始了向社會主義過渡的新時期。 

  我愛你中國,不光愛你的山川樹木,更愛你在5000多年中的結晶:敦煌莫高窟的美輪美奐,四川三星堆的神秘莫測……深深吸引了我。 

  我愛你中國。2008年8月8日,你圓了我們所有華夏兒女一個奧運夢。並且,在那一年的奧運會上,中國選手劈荊斬棘,所向披靡,打敗了一個有一個外國選手,最終以51枚金牌多得了世界第一。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激動與自豪啊! 

  我愛你中國。因為中國兒女是最善良、最真誠的。醫院裡忙忙碌碌的護士,馬路上辛勤指揮交通的交警,小區中揮灑汗水的清潔工,學校里教書育人的老師……他們無私的為我們付出,卻不求任何回報,這正是炎黃子孫所具有的品質。 

  今年10月1日是建國60周年,如今家家戶戶幸福美滿,人人平等,生活安定,細想,倘若不是新中國成立,哪會有如此幸福的生活?哦!中國——那條翱翔於天空的東方巨龍,你那身上的鱗片已經更加耀眼奪目,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會繼續向高空騰飛,讓你那金光燦燦的鱗片,照亮整個世界! 

  中國——巨龍,繼續飛黃騰達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