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的漢字當中,“孝”這個字,“老”在上,“子”在下,這一個結構,就說明了“孝”的內涵。它是一種承擔,當初古人創造的何止是一個字啊,簡直是給中國人定下了一個規矩,“孝”就成了中國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而今天,我們將要結識的這些孩子,會告訴我們“孝”這個字,如何寫得更美,如何寫得更棒”伴隨着主持人白岩松的開場白我和媽媽不知不覺的看完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這個節目——我們幾乎是流着眼淚看到結尾的。

  其中使我最深有感觸的是孝敬長輩、陽光向上的趙文龍,自強不息的吳林香。

  趙文龍2008年他原本因患脊椎裂而殘疾的媽媽又得了尿毒症,巨大的治療費用讓龍龍爸爸不堪重負,媽媽不想拖累他,最終決定分手。龍龍被判給了爸爸,但面對病情日漸加重的媽媽,龍龍做出了他平生第一次選擇,回到了媽媽身邊。

  於是8歲的龍龍就要擔起這個家。要買菜、煮飯……“媽媽,我願付出所有隻為看到你的微笑”。這是趙文龍對媽媽的誓言。有時把垃圾賣掉的4元錢買了一點肉藏在媽媽的的碗底看到他們母子互相推着肉圓讓我不禁有些慚愧。我很喜歡吃肉圓所以媽媽經常做但是我還挑三揀四這個太淡那個太咸……

  吳林香6歲時父母離異,外公手有些殘疾,外婆全身癱瘓她的媽媽2001年被查出是癌症晚期經過手術後生活上不能自理繼父應為要養家留下5歲的弟弟外出打工小林香就擔任了家裡所有的勞力。

  這對小吳林香是不公平的當別人都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時她卻要乾著大人所需乾的活。在母親面前吳林香總是揚起甜蜜的微笑,她知道不能在媽媽面前哭。最後媽媽還是離開了自己去了另一個地方。

  趙文龍、吳林香從小就會做飯、買菜這是我們都不能做到的。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卻總還是不滿足。

  趙文龍、吳林香的孝心感染了我,打動了我他們讓我知道了要珍惜父母對自己的愛,長大后好好孝敬他們不能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風和日麗的晴天里永遠不會有美麗的彩虹出現,氣候宜人的溫室里永遠不會有聖潔的雪蓮盛開;

  艱苦的環境才能磨練人的意志!

  六年級:陳蓉

您正在瀏覽: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