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孝”一直被人們看成是父母撫養子女,子女孝敬父母做人的基本道德。作為子女不應該違背父母等家裡長輩的意願,尊敬和理解他們。其實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在人的一生中,只有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只有父母才能無怨無悔地養育我們,不求一點回報。幾千年來,人們對孝的理解總是很透徹。而當我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節目后,才徹徹底底地明白了“孝”字真正的含義。

  節目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十一歲女孩。雖然年幼,卻一個人承擔起了照顧全家的擔子。她2002年6月出生於黑龍江省北安市通北鎮農村。2008年春天,父母離異后,母親郝敏帶着當時只有6歲的雨欣和5個月大的妹妹雨彤投奔年邁的姥姥,住在患有精神疾病的舅舅家裡,一家五口靠着姥姥和舅舅的低保費度日。可是不幸的事情終究發生了:在2010年,精神失常的舅舅突然砍傷了媽媽,讓這個原本生活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媽媽因為右手落下殘疾,不能幹重活,所以小小的高雨欣從此就獨自看守媽媽的小吃攤,過起了不同於常人的生活。

  想起視頻中的阿姨說的話,“我姑娘都十三十四了上學呢,你還這麼小就……”我不禁想到,十一歲正是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年齡,這個時候的孩子,哪兒個不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在家裡呼風喚雨嗎?而高雨欣卻在這個時候,獨自擔起了照顧母親的重任。

  生活雖然過得如此艱苦,可是雨欣卻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似乎這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生活的艱苦並沒有影響到雨欣的學習,雨欣雖然每天都忙着家裡活,好像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習。但她的成績卻總是名列前茅。在學校,雨欣一直是他們班主任的得意門生。

  除了高雨欣,其他的最美孝心少年也都曾讓我感動。黃鳳、吳林香、邵帥……這些人都是我的榜樣。是他們教會了我“孝”的真正含義,是他們讓我學會做一個心中有“孝”,做中有“孝”的人!

  五年級:花月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