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有骨氣的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有骨氣的中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何謂骨氣?骨氣即是一個人“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的秉性。在《有骨氣的中國人》這本書中,記載的正是這樣一些中國人——

  抗日英雄楊靖宇說:“在侵略者面前低頭,就不配做中國人!”愛國詩人聞一多面對西方世界某些人的輕蔑,呼喊出火一樣的詩句:“我是中國人!”傑出的科學家錢學森,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返回故土,報效國家……一個個鮮活亮麗的生命,用他們的言行展示了中國人閃亮的靈魂,折射出中國人不屈的骨氣!

  祖國!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這是所有有骨氣的中國人共同的心聲。他們具有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既不盲目排外,又不自慚形穢。他們是真正值得讚頌和銘記的中國人!

  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從不乏有骨氣的中華兒女,他們用行動彰顯着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李白舉杯痛飲,高呼:“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不愧為一身傲骨的千古詩仙;一代文豪朱自清冒死也不領美國救濟糧,堪為有骨氣者的一代楷模;體育明星劉翔和姚明無論開價多少都拒絕為日本人做廣告,展現了中國人最可寶貴的節氣!

  歲月流逝,大浪淘沙,是什麼讓中華民族千百年來依然傲然屹立?是面對侵略的奮勇反抗、寧死不屈,是面對強權的百折不撓、奮起抗爭,是面對利誘的寧靜超然與錚錚鐵骨!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作為當代的中國學生,我們所要傳承的,不僅是祖輩為我們留下的寶貴的文化遺產,更是炎黃子孫的民族魂——中華民族所具有的骨氣!只有擁有骨氣,我們才能夠長期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當前,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我們深感肩上的擔子沉重。但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是有骨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做有骨氣的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有骨氣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