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勃勃生機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銀裝素裹的冬天,我最愛的是熱情似火的夏天。 

  到了夏天,最引人注目的是荷花。荷花在平靜的湖面上亭亭玉立,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因為夏天熱氣滾滾,很多的花草都是那麼沒有生機,都是垂頭喪氣,無精打採的樣子,正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荷花有高有矮,高的像一把傘,矮的像一個碧綠的盤子。當風吹來的時候,菏葉上的水滾來滾去,飄落下來真像晶瑩的水滴。荷花天生嬌艷欲滴,有的全開了,有的只開一兩片,有的含苞待放。有時蜻蜓在荷花中飛來飛去,時不時還落在花瓣上,正如楊萬里描繪的“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還有個美名叫蓮花,雖然荷花生長在污泥之中,但它還是那麼嬌艷欲滴,要是把荷花連根帶葉拔出來,就可以看到一根根白白的根,真是“出淤泥而不染”荷花不只是美麗大方,還有很多益處,他的蓮子可以做湯,葉可以做藥材。 

  荷花,我愛你,你願意犧牲自己,給予我們享受而沒有半句怨言。還有你那種“ 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