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從古到今,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受到了許多詩人的讚賞,寫那荷花的詩句有很多,比如我們最熟悉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讓人讀起來就不禁往深里想。

  上周星期天,媽媽帶我到鄉下去看外婆。外婆家旁邊有一個很大的池塘,裡面栽種着許多荷花,荷葉又圓又大,碧綠碧綠的,滾動着晶瑩的水珠。一張張荷葉連成一片,把池塘都覆蓋了。荷葉間的縫隙中伸出一枝枝花莖,我仔細地看着那美麗的荷花。有的還是花苞,緊緊閉着,一點兒也沒有要開的意思,而有的就全開放了。那荷花像一位姑娘,穿着雪白的衣服,外面有一點粉色像圖了胭脂一樣,散發出一陣清香。近看它每一層都有5片花瓣,中間包裹着金燦燦的花蕊。

  婆婆說:“荷花一般在夏季開放,等秋季荷花凋謝了,這時荷花里的蓮蓬在陽光的照射下,漸漸變綠了,等到它變成深綠色時,就可以摘下來吃了。那蓮子清香可口,可好吃了,荷花不僅為我們提供了蓮子,還能為我們提供藕呢!”

  我再一想:荷花從水底的泥土裡生長出來,它不怕困難,不怕那散發著臭味的泥土,出污泥而不染,才能開出那麼美麗醉人的花朵,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它頑強,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

  荷花你不僅美麗迷人,而且為我們提供豐富的食物,你不計較得失,只是一味奉獻,我為你而驕傲。

  指導老師:余文穎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