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天

 浙江省 嵊州市崇仁鎮廣利學校六(2)班  盧剡傑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真的讓我難以忘懷。

  下課了,我還在做作業。這時,馬潔跑進教室,興沖沖地對我說:“走,玩冰去!”“哪兒?”我抬起頭,漫不經心地說。“操場邊的小河,好厚呢!瞧,多有趣!”馬潔說著就舉起了好大一塊冰,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好,走!”我連忙放下手中的筆,拉起馬潔的手往樓下跑去。

  來到小河邊,見那兒已經圍了不少的人:有的拿着冰當鏡子照;有的用一根小吸管在冰 上吹小洞,說是要吊根繩子當小鑼使;還有的在河床上亂蹦亂跳……我們正想跳下河去,耳邊忽然傳來嚴厲的聲音:“你們在幹什麼?”回頭一看,原來是王老師!王老師把在小河邊的同學都叫到一塊兒,嚴肅地對我們說:“在這兒玩冰多危險呀!河岸那麼高,小河裡的石頭又多又滑,你們人又那麼多,萬一人受傷了怎麼辦?可不要樂極生悲呀!”我們聽了老師的話,都低下了頭,紛紛回到了教室。

  最後一節是寫字課,是王老師的課。王老師說這節課要評出寫字最優秀的和最不認真的同學。寫字是我的弱項,平時也經常被王老師批評,這下完蛋了,我心裡暗暗捏了一把汗!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交上去的時候,王老師打了個及格,我就成了寫字最不認真的同學。真倒霉,今天的王老師處處和我作對。於是,我一氣之下把書法紙給撕了。史馬東馬上打了小報告,把這件事告訴了王老師,她就叫我重新寫一份。我靈機一動,把好朋友張森陽的作業名字用修正液一塗,改上了我的名字就去交差。王老師一下子就識破了我的“小聰明”,語重心長地教育我:“把紙撕了是你不尊重自己的勞動果實,不尊重老師,即使你成績再好也是沒有用的。”

  這翻話深深地震動了我的心。是呀,一個人素質不好,即使成績再好也沒有用,將來說不定還給國家造成重大的損失。所以,我要改正我的缺點,爭做一個成績好素質更好的人。

  指導教師:王冬萍

小作者從自己在學校里接連發生的兩件小事中反映出這一天的難忘。特別是第二件事情,更能以小見大,表達出了一個新時代少年兒童的遠大志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