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逐年長大,我的課外愛好也不斷地改變或加深。愛中國象棋,就像老鼠愛大米,不離不棄,情有獨鍾。

  曾記何時,我外公也是閑來無?~教我學下象棋。他以通常走棋的基礎方式步驟,採用順口溜,使我啟蒙。“馬走日字、象飛田,車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護將邊,小卒一去不回還”等等。外公就是這樣不厭其煩地對我言傳身教。果然,激發了我對象棋的好奇心。從此,我愛上了下中國象棋。

  中國象棋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民族文化中的瑰寶,是眾多棋類中的一枝奇葩。它不分長幼老少,也不講究場所,只要棋盤一灘,雙方便可以對欒起來。有一次,我與對門的郭爺爺下棋,我尤顯乳臭未乾,就像一個竹筍被放入竹籃那樣——“公攜孫”,心裡真的又歡欣又緊張的。不久,我便靜下心來,一面抱着虛心學習、取長補短的態度,一面沉着冷靜、攻守兼備地應對,似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但是,最終我還是尚不能敵而告敗。然而,我們老少倆都樂開了花。

  下象棋,就像我們學習或生活中的“對手”,它不僅是你競爭的對象,也是你學習的朋友;下象棋,就像學習和生活中碰到了困難,不僅增強了你的思維能力,而且還增強了你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下象棋,能為你滋生一種百折不回、永不言敗的力量。下象棋使我感悟到有對手才有進步的真諦。

  啊,中國象棋,魅力無窮。受益匪淺,其樂無窮。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