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的漢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中國的漢字  三門縣外國語小學 五(14)班 俞欣欣 

  中國,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國家,它擁有着長達上千萬年的悠久歷史。其中,最可以表現出中華民族的文明特色的,也就莫過於那漢字啦! 

  漢字最早成熟於商代,是中華民族文明的象徵。隨着時間的推移,漢字也在不斷地被簡化着。最初是甲骨文,是按照事物的樣子或動態刻在龜甲、獸骨上的,特別生動。後來,又演變為了金文、小篆、楷書、草書、行書等,各種類型都是異常的豐富。然而,在這漫長的演變過程當中,中華人民就是用自己的智慧去創造的。在七十多年前,魯迅先生就曾經說過:“漢字,是大眾勞苦身上的一個結核,也是愚民政策的利器。” 

  漢字不但非常形象,而且比較直觀達意。它有些結構獨特,頗多隱含,還很着重意念。它的意合性、靈活性,以及簡約性,都是其他的一些文字所沒有辦法可以去比擬的。 

  漢字,其他國家的人都說十分難學。但是,這卻是中國人民創造的,我們中國人會懂啊!就僅僅憑這一點,就已經足夠令我們所驕傲,也足夠令我們所自豪啦!漢字,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更是中華民族智慧的寫照! 

  漢字,它是中華民族文明渠徑的主幹,也是中華民族最為珍貴的文化!漢字,漢字,我愛你!  指導老師:楊雪芹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