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走到陽台上,看到陽台上那棵生機勃勃的仙人掌,就想起了去年暑假髮生的那件事。 

  我好幾次養花都失敗了,聽說仙人掌比其它花卉更容易養殖,就趁着暑假買了一盆回家。仙人掌的樣子很獨特,它的莖像人的手掌一樣,身上長滿了小刺,摸上去很柔軟,並不像別人描述的那樣扎手。 

  我在網上看到了仙人掌的養殖方法,便把沙土撒到花盆中,在媽媽的一個空噴霧瓶里裝了點水,往盆里噴了一點水,每天都是這樣。一個月後,仙人掌就已經可以和其它花卉一樣澆水了,它的顏色由翠綠變成了深綠,每天看上幾眼都令人心曠神怡,愁雲也像被風吹散了一樣,小刺也變得像鋼針一樣扎手了,一不小心還會把手刺破。仙人掌長大了,我的暑假生活也快結束了。我沒有太多時間來照料它,忙着把自己的習慣,作息時間調整過來,把作業整理整理。開學了,繁忙的學習要開始了,我只有在周末的時候才偶爾想起它,給它澆點水,有時想都想不起來。可是,在有一天,我正準備給仙人掌澆水時,突然發現仙人掌上奇迹般地長出七朵胖乎乎的花骨朵,下面是深綠色的花柄,撐起一個圓錐形花苞,開始花苞是淡淡的粉紅色,後來漸漸地變成淺黃色。七朵花骨朵在深綠色的仙人掌中格外耀眼。在夏陽沐浴下,有一天我發現,仙人掌的花蕾終於相繼綻放了!仙人掌的花像一把倒掛的小傘,手摸上去,很柔軟,像嬰兒的小手一樣,金燦燦的顏色,像夏日裡和煦的陽光,讓看的人心中有了一絲溫暖。 

  即使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我們也可以找到希望的火苗,像仙人掌一樣,頑強地生長。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