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彼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 

  彼岸,一個很美且對人具有莫大吸引力的地方,她的魅力之大,讓無數具有好奇心的人對其探索。 

  ——題記 

  我,只是一朵浮萍,僅此而已。 

  曾經,我生活在一泓清泉之中;而現在,我卻生活在一片很大的湖泊之中。 

  曾經的清泉與現在的湖泊相比,微不足道,然,卻是我度過的最美好的日子。而現在這湖泊,只是陌生,僅此,而已。 

  夜深了,那雙閃爍不定的瞳孔,卻還在岸上搜索着,企圖找到一些讓自己熟悉的事物。就是這樣尋尋覓覓,就是這樣無可訴說。目光終於落在了一點—— 

  岸邊,停放着一輛車,車身滿是泥土,彷彿一個倦了的人兒。車中,有一個看似滄桑的人兒微閉着眼,很是疲倦。車後排,排放着的,是行李。 

  呵,我笑。像苦笑卻又像嘲笑。 

  我知道,他離過家,車向著的方向或是一個連自己都不得而知的地方,亦或許是家的方向。因為對外界的好奇,所以離家,又因為離過家,所以歸家。倏地,不知為何我想要知道他背後的故事,直覺告訴我,那是個很精彩的故事。然,仔細想想,自己這樣做豈不是太過殘忍了么?無論他是離家亦或者歸家,都有着自己的秘密。那是一桶金,人人想要挖掘,然,挖掘之後對他的傷害卻不可限量。 

  離家與歸家,看似兩個截然不同的字眼,卻是因果關係。世間萬物,卻都是如此關聯緊密,令人,無從訴說。 

  無論是苦笑亦或是嘲笑,都是自嘲。 

  看到他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我又何嘗不是呢? 

  從我記事起,我就一直生活在那一泓清泉之中,悠然自得。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感到十分滿足,常常似醉非醉地說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人是善變的,會因種種外界原因改變自己的看法。 

  那是一個漂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我與夥伴們玩耍時,不經意的一瞥,竟看到彼岸花兒在陽光沐浴下盡情綻放着。那種清純卻嫵媚,羞澀卻典雅的美,令人神往。倏然,我被那美深深地震撼了。 

  從那天起,我知道了自己所生活的地方與外界那精彩紛呈的世界相比,只是微不足道,僅此而已。 

  “讓我們一起飛躍,飛躍一個小世界,迎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從那以後,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座右銘。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做到了。 

  從那以後,奔走於花花綠綠的世界之中。直到現在,我從一泓清泉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湖泊之中。 

  在離開那泓清泉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很快樂。外面的世界讓自己大飽眼福,而朋友們也絡繹不絕。那一刻,我看到的儘是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那美好的一面。那一刻,我自以為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為我的明智感到驕傲。 

  好景不長在。 

  有一天,我看到在岸邊,一方惡霸恃強凌弱,接二連三,怨聲載道。我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事物。我逃離了那裡,我告訴自己,那是幻覺,絕對是幻覺。可是,自欺欺人又有何用?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就是如此之大,只能接受殘酷的現實。漸漸地,昔日形影不離的朋友竟也離開了我。那一刻,我看到的是這個世界陰暗的一面。那一刻,我在懺悔,我明白了自己當初的選擇是錯誤的。 

  我曾經想要回“家”,卻早已迷失了“家”的方向。內心無限的空虛,是任憑什麼事物都無法彌補的。 

  凝視着岸上的人兒,他也是被“彼岸”的東西所吸引吧。無論是歸家還是離家,他註定是一個思家的人。意味深長地,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彼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