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朵朵浮雲,掠過屋頂,遮住人們,彷彿要擦掉牆壁上的污泥塵土,抹掉人們臉上的悲傷和愁容,我坐在小桌前,靜靜地看着《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心中感慨萬千。

  ——題記

  讀了這本《天藍色的彼岸》后,我受益非淺。這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講的是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卻不知道如何傳達自己的心聲,表達自己的感受。直到他碰上了一個名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告別,並向他們表達自己的歉意和愛……

  記得我在讀這本書之前,天真的認為人死了不就是長眠地下,靈魂進入天堂享福去了。其實遠不是那麼一回事。至少在我們小孩子的眼裡是如此。

  哈里的故事告訴我們人死了以後就會失去很多東西:他將感覺不到風吹到臉上的感覺,聽不到小鳥清脆的歌聲,無法享受四季輪迴大自然的氣息……再也見不着他摯愛的爸爸媽媽,朝夕相處的姐姐、可愛的同學和夥伴們。可是人們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會覺得生命的可貴。後悔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來得及去做……現實就是如此殘酷,所以我們要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學會感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遇到困難要勇於面對,懂得頑強的前進;知錯能改,敢於面對自己的缺點;微笑的面對人生。

  讀完這本書我不得不感謝這本書的作者艾利克斯·希爾女士。是她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珍貴;以及正確對待死亡的態度;同時給了我無限的勇氣和希望。

  五年級:楊瑞卿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