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13億人每人每月浪費1噸水,1年全國浪費15600億噸水。每月一噸水,很小的數目,微乎其微,但乘以13億,在乘以12,數目卻大得驚人。所謂“積少成多,積水成河。”就是這麼來的。我們每天節約一點點,一年後又是很大的數目。 

  我以前對節約用水不是很在乎。洗手,洗澡時,總是慢慢洗,打肥皂時,也不關水,這樣下來一噸水就沒有了。“家人在節水,我卻在浪費”這是看到大姑媽涮拖把時,第一個冒出的想法。後來我才知道,中國也是缺水國家之一,有許多人一天的生活全靠一盆水,而我一天浪費的就不止一盆水。知道這個消息后,我很震驚,我下決心要節約用水! 

  全世界99%的水是不適合人類和動物飲用的,剩下的1%又在800米深的地下。只有0.01%的水是我們能飲用的,如果再不珍惜,就沒有能飲用的水了。 

  “如果再不節約用水,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這句話很多人都知道,但很多人都把它當玩笑話,沒有正視它。許多人都知道“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但只有極少數人這麼去做! 

  節約用水是一種品質,一種習慣。讓我們從小事開始,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