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來了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了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在當天,竟發生了我從未見過的大地震,讓大半個中國都沸騰了。 

 說起地震,大家一定都很陌生,但從書上了解到,地震其實是一種很普通的自然現象,幾乎與颳風下雨一般,地球上實際天天都有地震發生,而且多到一天發生一萬多次,一年約五百萬次,只不過這些地震的震級都很小很小,只能在精確的儀器下才覺察得到。一般來說,3級以下地震,人們感覺不到,而3級以上就有感覺了,5級以上就會造成破壞了呢,所以地震是很常見的。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左右,我們要上體育課,因為還沒上課,我便與同學正在學校樓下的樓梯上休息,忽然,我莫名其妙的顛了一下,便轉過頭問:“咦,我怎麼感覺地在動呀?” 

 “胡扯,我怎麼沒感覺呀?”一個朋友說,“你動了一下,肯定是誰不小心撞了你一下,難道會是地震?” 

 “不,我剛剛也感覺地在動。”又一位朋友說。 

 正說間,只聽‘嘩啦’一聲響,地又強烈的振動了一下,這回,大家都感覺到了。 

 “不對,”我大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呀!”隨即,我們幾個便撤到了乒乓台旁邊。 

 地還在搖動,人們還在逃生,全校師生都像發瘋了似的跑下來,不約而同地聚在操場里。我環顧四周,又是一聲‘嘩啦’的一聲,地更猛烈地晃動起來,大家都像在‘驚濤駭浪’中一般,左晃晃,右擺擺,跟本站不穩。我在這搖擺中,才真切地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在大自然的懲罰中,只能像一群被豺豹追趕的羊群,沒有還擊的能力,只能任由它把玩罷了。在一陣猛烈的聲響過後,持續了一分多鐘的地震終於結束了,雖沒造成太大傷亡,卻也驚心動魄。大家在一塊兒,只能希望這災難趕快過去,不要再發生,而有些人卻因為擔心父母而哭了起來,我雖然表面上不發作,但心裡仍然十分擔心、害怕的。 

 陸續有父母來接孩子,家長沒來得,也聯繫不上——通信被中斷了。過了20多分鐘,我被父母接去外婆家看了看,還好,安然無恙。隨即,我們便準備回自己家,剛進院子大門,便看到一群人對着隔壁小區剛建好的十幾層住宿樓指指點點,我便隨着人們手指的方向看去,不看不要緊,一看可讓我驚出一身冷汗——那座住宿樓從5層到1層,到處殘垣斷壁,一些窗紗也被挑了起來,地上到處是瓦片碎石;而我們的樓房,雖住了十年之久,可連一處破損都沒有,可見那樓房一定是“豆腐渣”工程咯!聽旁邊的目擊者說,地震時住宿樓像一根長麵條一樣,每一震,那樓房就擺來擺去,上面的磚瓦也隨之搖擺,揚起一片灰塵,好似一片濃霧罩在樓房之上,好像隨時有可能把它推倒似的,令我恐懼不已,不敢再想。 

晚上,為了睡覺,想盡辦法,最後便決定住在外婆那。到了外婆家,媽媽說,為了以防萬一,要遲點睡覺。我就想着,水有源,樹有根,這麼多地方地震,到底哪才是震源哪,為了了解,我便來看電視來了解。打開電視,便看到新聞頻道正在報道關於這次地震的事,原來在四川省的汶川市,那裡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甚至超越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這次地震甚至波及到了台灣附近,可見他的破壞程度。看到四川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廢墟,廢墟下面都是被掩埋的同胞正在等待救援,場景真是慘不忍睹,我真為災區的死難同胞感到悲痛萬分,想象一下,幾萬鮮活的生命就在一瞬間死的死、傷的傷,樓房也一瞬間化為灰燼,我真是不敢再想象之後死難同胞、親人的悲痛了。可值得欣慰的是,我們有個偉大的祖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爺爺及各位國家領導人在地震的第一時間趕赴災區 ,為災區人民送去第一時間的真切祝願,給災區人民帶去了此時他們最需要的棉衣、棉被、方便麵等一些生活必需品,讓災區人民在第一時間能好好活下去,等待救援。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解放軍,他奮不顧身的去救人,面臨樓房還有坍塌的危險,他卻對周圍的人大喊:“讓我去再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這樣的感人場面在這次地震中並不少見,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看到這,我也不由想去地震災區救出一些人,哪怕是一個,可是,十二歲的我可能還太小,不僅搬不動地下的一塊兒地板磚,還可能給救援人員的救援進度造成很大影響,唉,我真是太痛心疾首了,我現在也只能在電視機前默默為他們祈禱了……又看了一會兒看了一會兒,我便耐不住乏意,睡著了,睡時還穿着衣服,生怕又地震了來不及逃跑。 

第二天,我在家閑着無聊,便與爸爸媽媽一起去橋頭廣場遛彎,到了橋頭廣場,我不由大吃一驚 

——橋頭廣場到處是帳篷,密密麻麻一大片,有藍的;有綠的;有黃的;有花的······應有盡有,真是不計其數呵!唉,人們對生命的追求太高了,可又有誰能真正了解追求生命的原因呢?為了逃難,會不會拋棄他人呢?我認為,只要是個善良的人,都不會棄他人於不顧。在報紙上看到“范跑跑”事件,他說竟除了女兒外其他人他都不管不問,這也是在讓我悲痛,他稱得上是教育學生的老師嗎?他還有一點職業道德嗎?這樣來理解,如果說,你的親人、朋友或不認識的人出了危險,而你完全有能力就他們,你會去救嗎?不救,可能自己能夠保住性命,但別人就完全沒有了生還的希望了;而救,自己生還的可能小了些,但別人生還的希望就大了許多許多。或許,兩人都能平平安安,也可能,一人生還,一人喪命,甚至,兩人都葬身其中,而這幾種可能,不光只有在救與不救之間徘徊,還是對人性的一種考驗:不救的話也喪命了,這是老天對你的懲罰,即使得以生存,難道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都救得話兩人都生存了下來,恭喜你,你不僅通過了人性的考驗,還挽救回了一個在鬼門關前幾經絕望的人,你讓他獲得了新生,讓這世界上又少了一組失去父母的孩子;少了一個失去親人的家庭。請問你,你覺得自己應該救還是不救那? 

 今天是2008年5月28日,地震仍未結束,人們緊張的心也仍未落下。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有一顆善良的心,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就不會有辦不成的事,渡不過的災。讓我們共同努力,抗擊地震,迎接奧運的來到!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了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