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聚散兩匆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散兩匆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母親走得義無反顧,但是,從母親那紅腫的眼睛里,我也知道,母親的心也在流淚。我還知道,母親不是不想留下,而是現在的發展空間不允許,是現在的競爭形勢不允許。客戶的電話催,公司的電話催。難道她能因為我的思念就留下來嗎?不會的,我知道她是不會這樣做的。所以,我只能選擇流淚,這是我唯一的選擇,也是一個痛苦的選擇。

  自從媽媽走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變得沒有感情了,我對家人很冷淡,臉上沒有了一絲笑容,也很少跟爺爺奶奶說話。抑鬱的我始終走不出心靈的低谷,我好想哭。

  看到爺爺奶奶那日漸蒼老的面容,我的心也碎了。我至少也是個小小男子漢,我不應該再給他們添煩惱了,我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地反省反省了。

  於是,在一個雪夜,我把自己藏在被窩裡,一動不動地呆了整整一個晚上。三年來的往事一幕幕地湧上了心頭:曾經在街上看見媽媽牽着孩子的手,我便會淚如雨下;曾經聽着同學說媽媽剛給買的運動服,我便會心如刀絞;曾經看到開家長會,同學與爸爸手拉着手時,我便會偷偷地躲開。三年的酸甜苦辣,三年的愁苦寂寞,我都想明白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重感情了。

  可是,我重感情又有什麼用呢?爸爸媽媽遲早還是要離去的,他們也不會因為想我而停下手中的工作的,這些我都知道。

  事實已經如此了,她總是很殘酷的。我應該醒悟了,既然無法抗拒,也難以彌補。我就不能裝作不知道,也不能太過於苛求。至少我應該用一種正確的心態來面對現實,不應該生活在夢幻的空間里了。

  這正如我在日記中摘抄的“當你遇到不如意時,不必怨天尤人,更不能自暴自棄,頂好的辦法,就是自勵自慰。”

  想到這裡,我擦乾了眼淚。心裡默念道:“爸爸,媽媽,你們就放心吧,兒子又長大一歲了,我會重新微笑着面對生活的。

您正在瀏覽: 聚散兩匆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散兩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