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聚散隨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聚散隨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和人的聚散,像天上的雲,像水中的浮萍,時而聚合,時而分離。聚聚合合,是天地間的神秘。絕大多數人都知道個人是很渺小的,命運無法由自己操縱,遂而聽天由命,於是一切“隨緣。

  “隨緣”,凡事不強求;把人的聚散一場,全說成是一種緣分。到底什麼是緣分呢?字典上的說法是自然的機遇。什麼又是“自然的機遇”呢?問到後來仍然是一團茫然。

  年輕時候追求,年老時候逃避。人的一生里,最初,我們凡事好奇,渴望認識新的朋友,接觸新的環境。這世界其實是由無數小圈圈、小團體組成的,就像中央車站發出的各班列車,你買了票,追上了車,希望它帶我們到一個城市,或一個鄉鎮;在起點和終點之間,你認識了一些人,由聚而散,最後總要分離。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比較悲哀的是,原先想打進去的小圈子,接納了你,你也成為小圈子裡的一個成員,到了後來,你卻又覺得無趣而自動逃離,如此周而復始——參加團體又脫離團體。和朋友親近,又和朋友疏離。從希望開始,到失望結束。在聚聚散散之間,最後我們剩下的是一顆蒼老、寂寞而孤獨的心。

  人為什麼對別人失望?或問,別人為什何會對我失望?你可以說是誤解,但有時更因為是了解。“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人和人之間的聚散,總是一方故意一方無意,在無意和故意之間,就像天空里飄走的兩片雲,他們或許還會相遇,但心境早已不同,有時再相逢形同陌路,真的是相見不如不見。

您正在瀏覽: 聚散隨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聚散隨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