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光.匆匆.夢想-----《匆匆》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匆匆.夢想-----《匆匆》讀後感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插着翅膀的時光從空中匆匆而過,抓住者,前程似錦,實現目標與夢想;放之者,只留下一片悵惋與遺憾。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面對作者對時光的追問,我們不知從何說起。古往今來,人們不也都在感嘆如流水般輕盈的時光嗎? 

從孔子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到曹操的“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再到李白的“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入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直至今天,人們對流逝時光的追問以及追尋,不都是感嘆於匆匆的時光嗎? 

  的確,時光就在我們的舉手投足間墊起腳尖,偷偷的溜走拉,待我們回過頭來,它卻早已不知蹤跡,然而,新的時間又在我們的尋找中滑過了。正如作者所說的“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然而,也正是這緩慢的一滴一滴鑄造了一晃即逝的時間啊!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人皆知道時間的重要性,並且明白必需珍惜時間,然而,你可曾做到呢?一般的人都不曾做到,因為他們之間存在了太多的“昨日者”、“徘徊者”和“今日者”。 

  布萊西特曾說過:“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流走的時光。”這正是在警告那些活在過去里的人,那些活在昨天里的人,在對已流逝時光大為嘆息時放走時光的人。過去的時光已經成為歷史,如果你執著於昨日的星辰,必將錯過今朝的太陽。正如作者所說的:“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那麼該做的則是抓住正在流逝着的匆匆的時光,抓住每分每秒去創造自己的生活,開創自己的天地。 

  “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 條大路,讓那些珍惜時間的人走到他們前面去了。”這則是蘇格拉底在警告那些在原地滯留,徘徊不前的“徘徊者”。因為徘徊,他們失去了前進的方向;因為徘徊,他們失去了前進的勇氣;因為徘徊,他們失去了大把匆匆流走的時間,失去了成功的機會。正如作者所說:“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那麼,請向遠方看吧,請跟緊時間的步伐吧,讓自己在匆匆的光陰中,做出一份偉大的成就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想必是在說那些“明日者”的了。他們痴心於明日,然而今天該做的,明天再早解決也是晚了。可是,這些“明日者”們,卻在無數多個明日中,埋沒了自己似錦的前程,耗盡了自己青春的生命。到頭來,任憑時光匆匆的走,也只能空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那麼,請那些“明日者”們趕快抓緊匆匆溜走的時光吧,為自己青春的生命錦上添花。 

  因此,只有今日事今日畢者,才是會追逐“匆匆”的人,才是真正珍惜時間的人,才是真正熱愛生命的人。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難道真的只有徘徊嗎?難道真的只有匆匆嗎?我們並非如此。當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就必定要留下一些痕迹,一些屬於自己的足跡,自己的成功和天空。儘管時光匆匆,步伐匆匆,我們也應將自己的步伐匆匆起來:儘管來的匆匆,去的也匆匆,我們依舊應在匆匆中找尋自我,創造成功。 

  那麼,讓我們攜起手來,即使無法挽留匆匆的時光,我們卻可在匆匆的時光中不斷進步,不斷充實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驀然回首時會發現,原來,在匆匆中,也可留下“不匆匆”的回憶。 

後記: 

  我從流逝的時光中走過 

  天空如畫 

  彩虹似霞 

  一片落葉 

  抵不過的是匆匆的時光 

  一束疾影 

  抵不過的是匆匆的步伐

  依舊 

  懷滿心的嚮往 

  攜一路的滄桑 

  向理想的天堂

  奔向前方 

   

  驀回首 

  雖赤裸裸的來到 

  卻發現 

  自己也曾留下足跡 

  自己也曾放射光輝 

  自己也曾創造天堂

您正在瀏覽: 時光.匆匆.夢想-----《匆匆》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匆匆.夢想-----《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