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掌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個人天生就不適合站在舞台上,一上台,大家的目光就會投向我,這時,我就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豆大的汗珠從臉上飛流而下,此時,掌聲就會響起,原來的我認為它只是緩解氣氛的形式罷了,終於有一天,我才領悟到掌聲的意義和價值。

  幾年前,我們的英語班開展了一次英語比賽,爸爸媽媽也毫不猶豫的給我報了名,起初我好聲好氣的懇求他們讓我退賽,到後來,便開始“冷戰”,這幾天是最難熬的,我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也沒法再開口請求,比賽那天早晨,我糊裡糊塗被送到賽場,賽場外,父母們大聲為比賽選手們加油,你是最棒的!好好表現呀!可爸爸卻說:“得不得獎沒關係,重在參與,我一直支持你”,我不服氣的看他一眼,心想:我是那種得不到榮譽的人嗎?

  幾天的選拔賽后,我得到了去北京參加比賽的資格,這回主要和爸爸媽媽說再見了,還有點捨不得,一上火車,陪同的老師就讓我們開始練稿子,第一位同學順利通過了,輪到我了,一看到大家的眼睛都在注視着我,我的一舉一動都在他們的視線中,我又一次緊張了,臉漲得通紅,兩隻手不由自主的畫著圖形,嘴緊緊閉着……最後,大家都練習好了,只有我一個總是很緊張,發揮不好,這時老師拍着手喊着“你們都是好樣的,比某些人強”。

  晚上,不會有人來打擾我了,卧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捂的死死的,給家裡發了個短信:真的很想家。望着窗外,天灰濛濛的,玻璃上還有一層霧,唉!想家呀!

  第二天,來到了大城市北京,安頓好住處,就趕去比賽了,老師派了一個得金獎的同學陪伴我,此時,我的信心又一次被打擊了,輪到我上場了,輝煌的大廳,安靜的氣氛,走到場中央,評委老師圍坐了一圈,中間還有幾個外國人,我又露出了膽怯的神情,緊張的說不出話來,這時,評委老師們投來鼓勵的眼神,雙手輕輕鼓掌……。在它們的鼓勵下,我突然回憶起了什麼,一連串的英語脫口而出。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外國人給我掌聲,老師給我掌聲,我也給自己掌聲,此刻我好像聽到相隔千裡外爸爸媽媽的加油。

  比賽完,拿出手機,一條短信閃現:等你回家,我也想趕快回家,告訴爸爸媽媽:在老師鼓勵的掌聲下我再也不害怕在舞台上講話。

  內蒙古包頭昆都侖區包鋼實驗一小六年級:韓佩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