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掌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難忘的掌聲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吳凌宇 

  記得我在上四年級時,得到過一次最熱烈的掌聲,那掌聲至今還經常在我的耳邊響起,它成了我最難忘的掌聲。 

四年級時,我不愛說話,就甭說上課了發言了,下課我總是一個人在座位上發獃,不過老師卻經常叫我起來讀課文、認生字生詞、回答問題,這些事情已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第一節語文課快下課前,老師說:“下節課讀大家自己寫的《街道使用文字情況的調查報告》,同學們在下課時好好修改一下。“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紛紛回到座位上。老師站在講台上說“今天,我們來讀一讀大家寫的《街道使用文字情況的調查報告》,看誰寫得最好!”老師先叫起來幾個學習很不錯的同學,他們寫得都很不錯,隨後老師把我也叫了起來,讓我來讀,頓時,我的心裡就像一個大皮球,砰砰直跳。我心想,如果寫得不好被同學們嘲笑怎麼辦?我膽戰心驚地站了起來,讀起來我寫的《街道使用文字情況的調查報告》,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我終於讀完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樣讀完的,我心裡的大皮球也漸漸地停了下來。當我的朗讀聲剛一落,下面就想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同學們都說我寫得太好了,老師也表揚了我,這時我興奮不已,我心裡的大皮球又跳起來。 

  有了這次難忘的掌聲的鼓勵,等於給了我無窮的學習動力,從那以後,我便喜歡上了寫作。掌聲就是這樣,有時能使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找到自我,戰勝自我。我多希望我們的生活多些掌聲,同學們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點評 小作者的經歷,在我們的身上都可能找到,但不可能都得到作者這樣的待遇。是呀!作者是幸運的。感謝作者碰到一個有愛心的師生群體。實際作者的經歷也提醒我們,怎樣對待比我們學習成績差的同學。本文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感情真摯。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