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 

  “小升初”考試臨近,奧數班裡的氣氛漸漸變得沉悶,人人都把同學當成了競爭對手。學習好的更是明爭暗鬥,昔日的好朋友成了今天的“敵人”。課間的歡聲笑語減少了----因為大家都被奧數所“降服”。就連奧數學的不太好的那幾個也知道了奮發努力,上課不停的發言、提問。向來對奧數不太感興趣的我也不得不認真學習,下課猛寫作業,上課猛記筆記,偶爾還舉手發言。晚上,當我寫完家庭作業后,已是頭暈腦脹,可我還不得不在面對一張張印着螞蟻大小數字的奧數卷時,真想把它們撕個粉碎,但不得不為考個好初中而加油努力! 

  很快,第一次考試就來了。老師說:“今天測試不要給任何人說,如果有人問今天有沒有上奧數課,就說上的英語。”為此還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自編英語書。隨後,一個陌生老師進來數人數,我裝作很鎮靜,但心中像裝了一隻小兔子撲通撲通地跳,心想但願別太難,但願老師別管太嚴,但願前段時間的努力沒白費…… 

  考試開始了,髮捲子時居然還順帶發了張白紙。老師說:“這張草稿紙上也要寫上姓名。”天哪,好嚴啊!連草稿紙都不允許自帶。填了名字,看到卷子上寫了幾個大字“XE測試卷”,我猜……不容多想,我突然發現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開始奮筆疾書,我也不甘示弱,下筆寫了起來。題量不大,但很精,很難,猜不出是五大名校中哪個學校的風格。前面的填空還能勉強過關,填完了才想起一時緊張的我竟忘了老師說的:“考試時先寫計算和應用題,把大分拿到手!”哎呀!真是關鍵時候掉鏈子。時間不容磨蹭,只剩25分鐘了,我更緊張了,發現題真的很難,特別是最後一道買煤,明明在真卷上做過,可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收卷!”老師的一聲大喊着實把我嚇了一跳,沒寫完,怎麼辦?沒來及等我亂寫,老師就把我的卷子抽走了。緊接着語文卷子發下來了,只有50分鐘,還帶一篇不少於300字的文章,磕磕絆絆寫完了前面的題,一看錶,只剩20分鐘了,又是一篇必須臨場發揮的作文題,想看同桌怎麼寫,沒想到是AB卷,我和他的試卷完全不同。老師似乎察覺到什麼了,向我這邊走來,我又若無其事的繼續思考。作文寫了一半,老師又大喊一聲:“收卷!”很快,那篇沒寫完的作文就和着試卷交了上去。 

  考完后見同學們個個一臉嚴肅,就知道和我一樣___考砸了。我又開始懷疑:卷子的左上角標有“XE”,“X”接近漢語拼音“西”,莫不是......西工大附中的入學試卷!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忐忑不安的我來不及多想就把腦子裡僅剩的幾個答案和同學一對,竟各不同。“我算的是200.96!”“我怎麼算的是973.5?”“我算的是731.8!”其實,我算的是513.25!可能沒一個人算對,我在心裡安慰自己。突然,一個學習拔尖的同學說的話點了我的希望之火:“我也算的是513.25!”我應聲跳起,心裡想:這道題八成兒對了耶!可後來老師說答案是:357。我的希望之火又被老師的一盆涼水澆滅了。 

  今天的考試使我們每個人都很失望,但回家后大家又會投入到新的忙碌複習中。我感嘆道:“做中國人難,做中國小孩更難!” 

  這就是我經歷的第一次升學考試。 

  指導教師:劉鳳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