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嫂子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嫂子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嫂子鳥 標籤:嫂子作文

嫂子鳥

 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市寶安區石岩羅租小學六(1)班 鄧亞珊

  從前,有一個男孩名叫天舒。他很小就失去了雙親。

  哥哥和嫂子對他很好。特別是嫂子為人和善,平時對天舒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天舒也很愛嫂子。鄰居們都說他們家真是和睦。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哥哥上山去砍柴,不小心摔下了懸崖。等到哥哥被大家救回來時,已是傷痕纍纍,變成了廢人,從此不能幹活。天舒和嫂子非常傷心。這麼一來,照顧哥哥和去田裡幹活的重任便擔在嫂子一個人身上。

  天舒也很聽話。每天嫂子去田地里幹活,天舒便在家裡照顧哥哥。

  秋天來了,小麥也長大了。嫂子要去割小麥,所以中午不回來,便要天舒燒好飯,送到田地。於是天舒便每天去送飯。有一天,天舒送飯到田裡時,發現嫂子不見了,只見一捆捆割好的小麥。天舒馬上去找嫂子,他在小路上發現了一淌血跡,頓時他腦袋像灌了水一樣往下沉,他的淚水像珍珠一樣的往下掉。哭泣一會後,他深思着:“嫂子一定還活着,這不是嫂子的血跡。”他堅定地站了起來,往家裡跑去。

  回到家,他把事情告訴哥哥,哥哥也傷心地哭了起來。天舒對哥哥說:“我一定要山上找嫂子。”鄰居都勸天舒別去。但他心意已定。

  他來到山上看見小鳥就問:“小鳥姐姐,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嫂子。”小鳥說:“沒有呀。”他看見山羊又問:“山羊大伯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嫂子。”山羊回答;“沒有看見。”就這樣天舒問了許多動物,但它們都沒有見過他的嫂子。天舒難過的哭了起來。牛大哥見天舒這麼可憐便問他:“小男孩你怎麼了。”天舒便把事情經過告訴了牛大哥。牛大哥非常同情天舒便對他說;“你這麼小,大南山方圓幾百里,路這麼險,也許你的嫂了早被狼吃了,你一個人這樣走着,會遇見老虎的。如果你像鳥一樣飛在天上那你就不會這麼辛苦了。”天舒聽了對牛大哥說:“那快讓我變成鳥吧。”牛大哥說:“我跟你開玩笑,而我又不會法術。”天舒苦苦哀求說:“牛大哥,求求您,我一定要變成鳥,請您幫幫我吧。”牛大哥被打動了說:“在山的北面,有一個魔洞,洞里住着猴老人,他有着許多法術,也許它可以幫助你。”天舒謝過牛大哥。便向山的北面走去。他拜見了猴老人,猴老人知道他的來歷和想法便對天舒說:“我也不知道你的嫂子在哪裡,但我可以讓你變成鳥,但你變成鳥以後再也不可以變成人,你不後悔嗎?天舒答道:“不後悔。”猴老人道:“既然這樣,那我們就開始吧。”之後老人便叫天舒坐端正,然後在嘴裡念了咒語,剎那間,天舒變成了一隻鳥。它飛着找他的嫂子,它蒼涼的叫着:“嫂子、嫂子,你在哪裡?……。”這種鳥一直在找啊找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找到他的嫂子。

  每年秋收的時候,人們在大南山腳下總能聽見“嫂子鳥”的叫聲:“嫂子、嫂子,你在哪裡?……。”

  指導教師:高公鑫

您正在瀏覽: 嫂子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嫂子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