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重要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重要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神聖的,我們身邊隨處可見水的存在,而乾淨的水卻不見了蹤影。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資源,是生命的源泉,大地上的每一個生命都需要靠水來成長。水,是多麼偉大啊,它把自己無私地奉獻給需要它幫助的人!水,是自然之母的左右手,是必不可少,必不可缺的。如果沒有了水,世界會怎樣?

  大地乾旱,花草樹木失去了往常的神采奕奕,變得無精打采,面臨著死亡的危險。動物們也變得苟延殘喘,互相殘殺,只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人類失去了水,對自己之前的行為後悔不已,拜神求雨……難道我們希望看到這種場景嗎?不,我們不希望。我們希望的是讓魚兒們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泳,讓我們喝到清澈甘甜的泉水,讓水生物得以健康成長。根據調查地球表面的70%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占所有水資源的2。5%,近70%的淡水固定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佔世界人均淡水資源的四分之一。由此可見水資源是有限的,並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你們看,我們所喝的飲料,那一瓶不是水製成的?我們所吃的飯,哪一碗不是水煮成的?失去了水,世上所有生物都將頻臨滅絕。人類離不開水,所以更要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生態。

  讓我們萬眾一心,一致行動起來,為了明天的希望,未來的世界,子孫後代,用我們的雙手再創我們美好的家園吧!我相信,在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水資源將會越來越豐富,祖國一定會更加美麗、富饒!

  六年級:楊夢瑜

您正在瀏覽: 水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