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想對您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想對您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百年前,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用算盤計算着割地賠款的恥辱;今天,新中國用大型電子屏幕顯示着奧運聖火在中國燃起的倒記時。 

  一百年前,各色洋貨充斥着我們的市場,萎靡泛濫;今天,標有”Made In China”的商品走進WTO,走向世界每個角落。 

  一百年前,大家閨秀裹着小腳大門不出二門不入;今天,中國女排勇奪金牌,巾幗不讓鬚眉,威震四海。 

  一百年前,四書五經佔據大統,灌輸君臨天下之思想;今天,“神州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升上高空,開拓歷史先例。 

  忘不了天安門城樓上驚天動地的宣言,從此,中國的名字在世界民族之林煥然一新;忘不了南海邊的一聲春雷,中國經濟如同雨後春筍般源源不斷復蘇;忘不了昂揚的七子之歌,香港、澳門離別多少年的遊子又重新投入祖國懷抱;忘不了全民行動抗擊“非典”,眾志成城,排除萬難;忘不了……祖國,我們的新中國已經走過了近六十個年頭,她穿越硝煙炮火,走過滄桑幾許,走入輝煌改革,挑戰新世紀曙光。她微笑着,一路走來,鮮花開遍她足下的道路。她拼搏着,開墾荒原,西部的陽光更加絢爛。她期待着,乘風破浪,海峽兩岸定會血肉相連。 

  祖國啊,我的母親! 

  母親,我想對您說,您用最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在硝煙瀰漫的時刻,您依舊鎮定,為我撐起一片安寧的天空。 

  母親,我想對您說,您用傳承千年的文化教育我,在大千世界的紛繁中,您恬靜安然,安家治國平天下,以不爭達到無所不爭。 

  母親,我想對您說,您在錦繡河山上鐫刻了歷史的畫面,告訴我做人要有山的脊樑,石的堅韌,海的氣魄,江的柔情。 

  母親,我想對您說…… 

  祖國啊,母親,在金果飄香的季節,讓我摘一片最甜的送給您,希望甘霖灑遍您曾經滄桑的身軀。在白雪紛飛的時候,讓我撿一片最純的送給您,希望心動的顏色映滿您幸福的笑魘。 

  祖國,我的母親。五十七年滄桑與輝煌度過時光,您依舊年輕。您的子孫在神州大地上披荊斬棘,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欣喜的成果。二萬多個日日夜夜,星轉斗移,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到處洋溢着勝利的氣息。 

  藍天上的白雲是我對您的祝願,圓圓的月亮上寫滿了我對您的感激,每一顆閃爍的星星都是我跳動的心,為您祈福:願祖國母親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長。 

  祖國,我的母親。我想告訴您,作為您的子女,我是多麼自豪;包容在您的胸懷中,我的多麼溫暖;撫摩着您的肌膚,我是多麼陶醉。千言萬語凝成一句話: 

  “祖國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