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讀漢武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漢武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品讀漢武帝 標籤:品讀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他——一個歷史巨人,開拓疆土,使中國成為舉世矚目的泱泱大國。 

  他——一個無知孩子,痴迷成仙,經常把江湖術士的把戲信以為真。 

  他——一個天生情種,為了心愛的女人,常與太后和皇后發生衝突。 

  這就是劉徹:一個被史學家贊為“雄才大略”、開創了鼎盛之世的漢武帝劉徹! 

  漢武帝時代,使中國歷史上一個了不起的時代。漢武帝的一生,使充滿矛盾、色彩艷明、極具魅力的一生。嗜殺、好色、驕傲、虛榮、自私、迷信、奢侈、剛愎自用、行事偏執、好大喜功…...普通人性所具有的一切弱點他幾乎都具有,可以說漢武帝是一個兩極化性格極為鮮明的帝王。 

  他是一個雄心勃勃、英氣有為的帝王,正是他連年用兵,東征西殺,才勾勒出中華版圖的基本輪廓。同時,他又是一個執迷不悟的皇帝。為了威服群眾,他不惜勞民傷財多次遠征,之後又不得不四處鎮壓官逼民反的農民起義;他的確立了儒家在國家思想文化領域的主導地位,然而為了得道成仙,他竟不惜把親身女兒嫁給一個江湖騙子;他第一次實現了中外大規模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卻又重用奸臣,殺人如麻。他在世的前後13個丞相,被殺的竟有6人!丞相尚且如此,何況他人!他極為好色,堪稱“能三日不食,不能一夕無婦人侍寢”。做事任性的他,在晚年卻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不僅親手殺死了最寵幸的妃子,並且把自己一生留下的爛攤子,條理清晰地整理起來,因而留給了繼承者一個讓後人稱道的“昭宣中興”!古今帝王,有幾個人能如此善始善終?! 

  於是,我對漢武帝時期夢繞神牽,當看完有關他的那些故事時,心潮澎湃。我佩服武帝的才幹;我痛恨小人江充的老奸巨滑;我氣憤武帝的武斷與固執;我同情太子的身不由己;我擔心太子的孩子無依無靠;我更是惋惜劉據的自刎身亡……漢武帝是一個多面性且富有爭議的皇帝,他聰明機智卻抵不過江充的句句讒言;他洞察秋毫卻看不見朝廷後宮的鈎心鬥角;他文濤武略卻陷進別人栽贓誣陷的圈套。正是他的偏聽偏信,導致了太子劉據的自殺,導致了抗匈名將衛青的長子長平侯身亡;導致了戰功卓越的公孫賀父子死於獄中,滿門抄斬;導致了他兩個女兒的雙雙死亡……一庄庄血案,這是哪一位“偉人”造就的呢?是江充,是江充這個卑鄙的小人。 

  當漢武帝聽聞這些事時,雖然意欲崩潰,但他並未停下他殺人的血手,為了一己私利竟不惜殘害千百人的生命。每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這些時,全身總感覺有一股莫名的寒氣涌遍全身。這些場景總是時不時地溜到我的腦海之中,讓我內心不得平靜,它像海中那一股股的小浪花,浪雖不大但有着一定的衝擊力。 

  品讀漢武帝,也不過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品讀漢武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漢武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