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李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李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唐朝,這個歷史上極其重要的朝代,輝煌的唐文化。貞觀年間,社會安定,名相,名將輩出。女皇武則天,一位奇女子,歷史上有着神秘色彩的人物。唐玄宗,他和楊貴妃在歷史上總是一段佳話。

  唐朝是我國詩歌創作的黃金時代,湧現了許多才子佳人,其中着名的是李白,杜甫和白居易。李白性情豪放,詩境奇妙,不愧為“詩仙”。

  品讀你,品讀你的愛國情懷。你熱愛祖國山河,遍覽各地各山大川,為的是踩着祖國的泥土,享受自己的生活。你感嘆“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你的用意在於反對分裂,維護統一,一腔忠愛之情。《蜀道難》自然就成為名垂千古的愛國主義的詩篇。

  品讀你,品讀你的不肯“摧眉折腰事權貴”。你的才華橫溢,唐玄宗聞其盛名,召你入宮陪伴飲酒作賦。“李白斗酒詩百篇”看杜甫對你的描繪如此貼切,難怪成為至交。當你喝醉時,也來了一句豪言壯語:“楊國忠來給我磨硯,高力士幫我脫鞋。”楊國忠乃玄宗寵妃楊貴妃的哥哥,高力士是玄宗身邊的紅人。也就是因為一句話,你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是你性情豪放,不圍觀場所束縛,所以才流傳下近千首詩歌。

  品讀你,品讀你的勤奮。你的小時候或許和我們現在一樣吧!一心只想着玩。你幼時不愛學習,一次你逃學了。之後你碰了一位老奶奶,她的話語給了你教育和啟發。從此你發奮讀書,一直把“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記在心裡。當然你的故事也激勵着我們,只要堅持,鐵杵終有一天會磨成針的。

  品讀你,品讀你的詩篇。“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三峽猿聲使我們回到了遠古。“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股思鄉之情湧上心頭,月明星稀,一片悲涼。“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你與孟浩然的情誼,讓我們珍惜友誼。總之,你的詩既豪邁奔放,又清新飄逸,而且富有想象,已經奇妙,語言輕快。

  品讀你,一位浪漫主義詩人;品讀你,你的故事給我深深地思考;品讀你,用心感受你的詩境。長江之巔,留下你的身影,品你千年詩意。

  安徽滁州琅琊區實驗中學初一:薛童潼

您正在瀏覽: 品讀李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