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讀重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重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重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1983年,重慶成為中國第一個享有省級經濟管理權限的計劃單列市。1997年3月14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審議通過了設立重慶為中央直轄市的議案;同年6月18日,重慶直轄市正式掛牌。重慶市現已成為中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有人口3097萬人。人口以漢族為主體,同時聚居着土家族、苗族等40多個少數民族。 

  重慶市區坐落在長江與嘉陵江交匯處,四面環山,江水迴繞,城市傍水依山,層疊而上,既以江城著稱,又以山城揚名。然而最具特色的,還要數重慶的夜色。憑高眺遠,萬家燈火起伏錯落,銀霞明滅,與兩江粼粼的波光、滿天閃爍的星斗交相輝映,其景奇麗醉人。重慶中心城區為長江、嘉陵江環抱,山清水秀,風貌獨特。重慶具有三千年悠久歷史,為重慶留下了不少馳名中外的風景名勝、古老的歷史遺迹和雄峻的自然奇觀。 

  重慶市有19市轄區、17縣、 4自治縣,分別是市轄區:渝中區、大渡口區、江北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南岸區、北碚區、萬盛區、雙橋區、渝北區、巴南區、萬州區、涪陵區、黔江區、長壽區、江津區、合川區、永川區、南川區;縣:綦江縣、潼南縣、銅梁縣、大足縣、榮昌縣、璧山縣、墊江縣、武隆縣、豐都縣、城口縣、梁平縣、開縣、巫溪縣、巫山縣、奉節縣、雲陽縣、忠縣;自治縣: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重慶簡稱“渝”,巴,是武王伐紂后封給姬姓的一個小國。巴就成為此地最早的名稱。秦統一中國后,在此設置巴郡。到漢朝因其城緊靠長江,便改名為江州。在隋代又因其靠近嘉陵江,嘉陵江古稱渝水,故又改稱渝州。重慶稱"渝"即由此而來。 

  重慶有非常多的風景名勝,南溫泉、羅漢寺、南湖、天井峽地縫、長壽湖、寶頂山、大足石刻等眾多風景名勝,其中我認為重慶榮昌的路孔古鎮最為古色古香,使人流連忘返。 

  重慶,是經歷了無數磨難才有現在的,從木炭鍋到電磁爐,從碼頭到海外,60年了,三代人眼中的重慶各不相同,可謂滄桑巨變。重慶,一個熟悉的名字,我愛重慶,我愛自己的家鄉,無論走到哪裡,故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牽動着我,讓我不能忘懷。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重慶的文化歷史是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我生在重慶,我為我有這個美麗的家鄉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品讀重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重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