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小農名民我能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小農名民我能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嚮往着當一個農民。因為農民伯伯那樸實淳厚、一步一個腳印的品格,自幼就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 

 大概是三年級的時候吧,我家還是平房,在我家的後面那兒有一塊空地,我就打起在這塊空地開闢我的一片天地的主意…… 

 終於,我的意見被媽媽同意了!打那天起,我就一心一意的想着我的菜園子。因為我相信,我能行。首先,我從離家大約一千米的工地里搬來零碎的磚塊,因為那時我還小,手勁兒又不大,只能一塊一塊的搬回家。開始還挺有勁的,搬得興緻勃勃,但漸漸地不行了,那白嫩的小手被磚上的青苔弄得烏黑,那黑糊糊的臟手下隱隱地沁着紅紅的血泡,汗水順着臉頰不停的落下來。我快氣餒了,不過那時我想到頂着烈日、辛勤工作的農民伯伯,這點疼痛一下子拋到腦後了。“你堅信你能行的,接着干吧!”我暗暗給自己鼓勵。 

 一塊地總算圍好了,但是工作並沒有結束。因為是空地,空地的土早被踩實了,硬邦邦的,我只好拿着工具為“菜園”鬆土。“嘿,這塊菜園總算‘落’成了!” 

 經過我一冬的整修,又施肥。來年的春天到來了,在那萬物復蘇的季節中,我該種些什麼呢?我常常這樣琢磨着,不時還請教一些有經驗的老農。一天,我看到鄰居的老奶奶正在她自己的地里勞作,我俯下身子,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有餘下的菜籽嗎?”老奶奶微微笑,說:“有,有,我這就上屋給你拿去,等着啊。”我點點頭,老奶奶給了我十幾粒菜籽,我把它們奉為至寶,緊緊的托在手中,心裡湧出一陣激動。 

 回家以後,我把地里的土又翻了一遍,小心翼翼的埋下種子,也把我的希望也埋進去。自從種子種下以後,我無微不至地照料着它們,澆水、施肥、拔草、捉蟲,終於,在我的辛勤耕耘下,春末夏初,我的那片小菜地竟然豐收了。看這地里那金黃的菜花,聞着沁人的花香,我真正地嘗到豐收的喜悅,從中我也深深的體味到成功來之不易。 

 於是,金秋只際,我便把大槐樹落下的葉子收集起來,枯樹葉的其中在一起,搭起灶台,放在我菜園的中間,把枯樹葉燒成灰.我沉思着:這些樹葉已經乾枯了,用它們的餘力,滋養着萬物,讓它們再次擁有勃勃的生機。這些枯樹葉,在這純清的爐火中燃燒后,將會滋養着新的生命,創造來年的豐收。 

  第二年,小白菜長得壯極了,又肥又大。從這件事開始,我每一次成功,都說:“我是小農民!”

您正在瀏覽: 當小農名民我能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小農名民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