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護公物我能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公物我能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凈化環境,共建新中和諧校園,踏入新中校園,豪華氣派的校門,裝飾一新的樓房,潔白凈亮的教室,寬敞平坦通道。氣派非凡的車棚,漂亮美觀的廁所,別緻景觀的花圃、無不給人的舒心愜意之感受,大家無不為能在這美麗怡人的環境中工作學習而感到無比自豪,感到精神振奮。整潔美麗的校園。折射出新中領導先進辦學理念,顯示着新中良好的校風,反映着師生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象徵著新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無限生機。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一個追求,都有一個理想,都有一個志向,如果二小學是一片沃土的話,我們就要在這裡把我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新民中學是一支拐杖的話,我們要拄着這支拐杖攀登知識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新的中學是一隻展翅飛翔鳥的話,那她會承載着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大家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做一個高尚的

  那麼作為學校小主人的大家應該怎樣保護公物,愛護環境呢?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我國有一着名的學者在歐洲一個海濱公園的草坪邊的椅子上休息時,看見旁邊長椅上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個垃圾桶把一張巧克力的包裝紙扔了進去,又高高興興地走回來,那位學者問小女孩:“你為什麼走那麼遠去扔一張紙呢?女孩認真地說:”“這草地那麼美,要是我把廢紙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聽了這個故事,相信同學們應該有所感觸。當你揮拳砸向那些門板的時候,難道你想能成為拳王泰森嗎?當你飛腳踹向牆壁等物時,難道你想能成為跆拳道高手嗎?當你把桌面牆壁刻劃得面目全非時,難道你想能成為畫家達芬奇嗎?你有沒有想過,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這些行為都對公物造成了損壞,對環境造成了影響

  那麼我們如何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呢?一是強化自覺愛護公物,保護環境的觀念,養成愛護公物,保護環境的良好品質,二是各部門各班級強化管理意其實愛護公物,保護環境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只要大家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以校為家,做一名公共環境的保護者,而不是破壞者,如果每個人都能把自己的行為習慣提高一小步,那麼校園的和諧肯定就會前進一大步:當你正想隨手扔出瓜皮果殼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路,把它送入垃圾箱;當你走路看見地上飄着紙片的時候,請你彎彎腰,將它撿起來;當你正想隨地吐痰時,請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紙將痰包起扔進垃圾箱里;當你倒垃圾,垃圾從垃圾箱里掉出來的時候,請你停一停腳步,將垃圾撿起來重新放回;當你看見水龍頭未關,在嘩嘩流淌時,請你及時走上去把它關掉;當你看到有人在隨意踐踏草坪,攀拆花木,破壞桌椅、門窗時,請你立即勇敢向前制止他(她);當你看到教室有常明燈時,請你及時關閉……

  我相信只要大家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人人潔身自愛,個個遵守公德,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乾淨、整潔,更加美麗漂亮。

  高一:1609193660

您正在瀏覽: 愛護公物我能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公物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