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

  您最近身體怎麼樣?工作還順利吧!我一直想跟你說這件事,也一直為這件事而煩惱着。見您太忙,就沒跟您說,今天就只好寫在這張紙上了。

  事情是在上個星期發生的。那天上午,我高興的告訴您我會使用煤氣灶了,並且打算中午親手給您炒一份菜。我滿懷期待的看着您,希望得到一句誇獎或一個燦爛的微笑。誰知,剛才還艷陽高照的臉一下子烏雲密布。我被這瞬間的變化嚇了一跳,緊接着,您的呵斥聲像雨點一樣朝我砸來:“你什麼時候動煤氣了?誰讓你動了?把心思放在這上面,還不如多看幾本書呢!萬一把你燙着了怎麼辦?煤氣中毒怎麼辦?……”我閉上眼睛,淚涌了出來:“我的同學都可以自己做飯吃,為什麼我不能?我不要一輩子做溫室里的花朵!”我幾乎是喊出來的,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果然,迎接我的,是一個巴掌,脆生生的打在我的臉上。然後,你卻無情地走了。

  天哪,難道給媽媽做頓飯錯了嗎?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身後的門緊緊關住。媽媽,我做的一切不都是想向你證明一下我長大了嗎?給您做飯是危險的。那在您的眼中,什麼樣的我才是最好的?只是學習嗎?難道,您眼中最好的我,只是一個書獃子?您可能覺得,您所做的一切,都是愛我的一種體現,而我覺得您的做法,或許就是老人們說的“溺愛”吧!如果這真的是一種愛的話,我情願不要。

  我不是說做飯是我的一種樂趣,沒了它我也不會怎麼樣,但我不能沒有自由和快樂。坦白說,在這種學習的環境下,我是學不好的。我只是想讓您把態度改正一下,至少,您應該朝我笑一笑,算是一種鼓勵吧!畢竟我也要學會自立,否則,有再多的知識,也終究只是一個廢物,是一個對社會沒有用的人。

  媽媽,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希望您不要再那樣“愛”我,我想說,我長大了,不再是一個什麼都靠着媽媽的女孩了,我要慢慢自立起來,因為只有那樣,我才會長得茁壯!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童心

  2013.7.10

  六年級:童心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