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太太,就是爸爸的奶奶,已經快九十歲了。她,有一張微胖而慈祥的臉,老是笑嘻嘻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似的。眼睛看不見了,耳朵也聾了,走路時只能拄着拐棍慢慢地挪動。她的身上和屋子裡有一股難聞的氣味。有的時候還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說句心裡話,我並不喜歡她。 

  我發現在媽媽陪我的時間比原來少了。我心裡想:媽媽以前那麼關心我,可現在她都在忙些什麼呢?我一定要仔細觀察觀察。有一天放學,我又找不到媽媽了,走到太太的房間時,我忽然聽到媽媽的聲音,我推開門一看,原來太太尿褲子了,媽媽正在幫她換衣服。我趕緊用手捂住鼻子,連忙拉着媽媽的手說:“快出去吧!這屋裡的味道多難聞啊!”可媽媽卻說:“沒事,幫她換完衣服就出去。”我看了看媽媽,二話沒說,氣沖沖地關上了門。快半個小時了,媽媽才出現在我面前,見到我生氣了,她親切地說:“寶貝,怎麼不高興?”說著就用手摸着我的臉。媽媽的手太涼了,我躲了一下,拉起媽媽的手一看。紅紅的涼涼的,我抬頭驚訝地望着媽媽問:“怎麼弄得這麼涼?”媽媽說:“給你太太剛換下來的褲子洗了水有些涼,沒關係!一會兒就好了。”我心疼地把媽媽的手放在懷裡,想把媽媽的手焐熱。因為天冷時媽媽的手總愛抽筋。我有些不理解她為什麼這麼做,太太非常愛吃媽媽做的蔥花餅。有的時候,太太吃不了幾口,但媽媽還是不嫌麻煩,給她做。 

  記得還有一次,夜裡我渴了,想喝水。叫了好幾聲媽媽,媽媽也沒理我,我開燈一看,它並不在房間里。她又去哪了呢?是不是有去太太那屋了?我推開門一看,媽媽正在給太太喂葯呢!我說:“媽,這麼晚了,您還起來,多冷啊。”媽媽卻說:“沒關係,回屋等我吧!” 

  過了好半天才回來,見我還沒睡,對我說:“太太到了這個年紀最怕孤獨,需要我們的關心和照顧,再說,他的兒女也不在身邊。不能因為她年紀大了,就不理她,媽媽希望你也和我一樣一起照顧她好嗎?”我有些不理解,但還是點了點頭,不耐煩地答應了。有一天,下午放學,我回到家,飯菜已經做好了,媽媽去不在家,聽見太太叫着媽媽的名字。原來,太太餓了,我盛了一碗香噴噴的小米粥,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勺子輕輕地餵給太太吃。這時,媽媽回來了,看到我在喂太太吃粥,高興地笑了。從此以後,,我每天放學,都會去問太太有什麼事要我做,餓不餓,渴不渴。有時也會講一些學校里的事情。她也會給我講一些她小時候的事情和兒歌。聽到有意思的,我們就會一起哈哈大笑。每當這時候,我心裡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雖然我能為太太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如果能讓太太快樂,我也很滿足。漸漸地,我也體會到了照顧太太的樂趣。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太太已經去世了,在太太並重的日子裡,家裡的很多人她都不認識了,但她還認識媽媽,在她不清醒的時候,她還經常叫着媽媽的名字。我終於理解了,是媽媽用愛改變了我對太太的態度。原來,關心和愛能讓人深深記在心裡!甚至是在不清醒的時候! 

  我祝願太太在天堂過得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